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锦江经济  »  正文

更新产业体系 增强加快发展竞争优势

2016-10-27 09: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到2021年,锦江区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8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75亿元。

城市发展的基础在经济、支撑在产业。锦江区要按照新经济理念,推进产业、金融、互联网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构建适应新经济发展要求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幅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全力建设“服务经济繁荣区”。到2021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8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75亿元。

加快主导产业从传统向高端迈进

主导产业是我们未来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根本支撑。新形势下,要重点推动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以三大商业中心为抓手,把握消费趋势,创新商业模式,提升消费体验,发展多样性、个性化、定制式商业,推动“实体消费”与“虚拟消费”融合发展。聚集贸易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拓展保税体验,形成覆盖国际国内市场的大贸易格局,全力建设高端时尚、功能完善、辐射力强的“国际购物天堂核心区”。瞄准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新型金融五大金融领域,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大力引进法人金融机构,聚集外资金融机构,稳健发展基于互联网平台的新兴金融产业,打造一流财富管理基地,不断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全力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国际区”。按照“城区即景区”理念,坚持以“旅游+”和“互联网+”为抓手,强化商旅文融合发展,统筹推进都市旅游和三圣景区乡村旅游升级提质,努力实现旅游业态多元化、旅游服务精品化、旅游品牌全球化,争创首个国家级都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力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都市核心区”。

加快新兴产业从萌芽向散叶发展

新兴产业是支撑我们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把握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打造适宜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的市场环境,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信息安全、检验检测、虚拟现实、节能环保等新兴服务业,规划布局生命健康、智能产品、智能服务等未来产业,培育一批有行业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带动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以“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服务化”为导向,重点发展工业总部、研发设计、楼宇精加工等,探索2.5产业发展新路径。强化一三产业互动,提升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水平。

加快经济模式从单一向融合转型。跨界融合是新经济的重要表现形式。要以新的消费模式、商业模式和生产模式引领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体验经济等新经济形态。积极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平台经济”,引进培育国内外知名平台型企业,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网络精准营销、在线支持服务等新模式,充分链接全球资源供给和市场需求,不断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积极发展基于分享理念的“共享经济”,降低经济活动成本,形成“人人都是生产者、服务者、消费者”的互利共赢、融合共生经济模式。

加快新经济企业从创业向瞪羚进阶

聚合式成长、裂变式增长是新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要遵循新经济企业从“创业—瞪羚—独角兽—龙企业”的成长规律,构建分层分类的企业支持体系,打造完整的新经济企业生态圈。大力实施瞪羚计划,推动创新创业企业孵化成长,鼓励发展社交网络、移动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瞪羚企业,努力培育根植锦江的独角兽企业。

名词解释:

瞪羚企业:“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瞪羚企业是对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一种通称。一个地区的瞪羚企业数量越多,表明这一地区的创新活力越强,发展速度越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