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锦江目标  »  正文

未来五年 锦江区将实现“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目标

2016-10-27 10: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后五年,锦江区将紧紧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宏伟目标,牢牢把握城市空间、城市动力、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城市生态、城市民生、城市治理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

今后五年,锦江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宏伟目标,牢牢把握城市空间、城市动力、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城市生态、城市民生、城市治理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锐意进取、主动担当,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努力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更多锦江力量。

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这一指导思想,关键在于充分认识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这一总体目标在推进锦江新一轮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和引领作用。

建设“新经济高地”,既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顺应科技革命潮流的战略选择,又是破解锦江发展空间制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新经济是因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而催生的全新经济形态,其核心在于创新驱动、改革引领,具有高成长、高聚合、高智慧的特征,引领着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要加快推进三次产业、金融创新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更多的新业态、新平台、新服务,抢占产业分工的价值高端,促进服务经济的突围发展,构建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梯次推进、有机更新的迭代产业体系,实现经济增长从中高速向中高质转变,为锦江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建设“国际化城区”,既是锦江多年发展的厚积薄发,又是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主动作为。国际化的要义,在于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参与世界交流合作、塑造全球比较优势,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要顺应快速发展的国际化趋势,以国际视野、国际标准、国际规则,审视谋划整体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公共服务,丰富国际元素,完善国际功能,加快集聚国际企业、国际人士,充分吸引国际旅游、国际消费,参与世界城市分工和产业合作,增强全球视域下的要素聚集和辐射能力,大幅提升锦江的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实现“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总体目标,必须遵循新经济与国际化的发展规律和内在要求,结合现有发展基础,全力实现五大支撑目标:

服务经济繁荣区。壮大繁荣服务经济,是建设新经济高地的核心内容和国际化城区的关键支撑。要主动抢占新经济制高点,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微经济、体验经济等新兴经济,推进传统优势服务业高端融合发展,以新经济的先发优势实现锦江服务来自全球、服务全球的目标,努力把锦江建设成为具有市场规模优势、核心技术优势和产业竞争优势的“服务经济繁荣区”,为成都建设西部经济中心贡献“锦江品牌”。

创新创业活力区。创新创业是建设新经济高地的动力之源和国际化城区的活力之本。要加快形成聚合制度创新、科技创新、业态创新、社会创新、文化创新于一体的综合创新格局,努力把锦江建设成为氛围浓厚、机制灵活、人才荟萃的“创新创业活力区”,为成都建设西部科技中心注入“锦江动力”。

对外交往门户区。国际交往是建设新经济高地的有效途径和国际化城区的重要功能。要全面加强对内对外双向开放,完善符合国际标准的配套设施,打造遵循国际惯例的政务环境,努力把锦江建设成为开放友好、服务高效、品质一流的“对外交往门户区”,为成都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担负“锦江使命”。

文化名城魅力区。文化内核是建设新经济高地的历史底蕴和国际化城区的性格特征。要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用好文化资源,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创产业的繁荣发展,努力把锦江打造成为文脉底蕴与国际时尚和谐相融的“文化名城魅力区”,为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展现“锦江气质”。

健康幸福首善区。健康幸福是建设新经济高地的根本目标和国际化城区的人文追求。要始终围绕民心民向民生,针对全生命周期的不同需求,持续改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公共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努力把锦江建设成为安全稳定、和谐幸福、众人向往的“健康幸福首善区”,为建设“健康成都、幸福蓉城”绘就“锦江画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