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个法院专业调研人才库 首批100人入选

2016-10-27 16:4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7日讯 10月2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高院获悉,为顺应司法改革形势要求,进一步凝聚调研骨干力量,培养审判业务专家,提升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省法院组织开展了全省法院优秀调研人才评选工作,并建立起首个全省法院专业调研人才库。

据介绍,本次评选经过推荐、初评、终评的程序,共评选出了100名全省法院优秀调研人才,其中刑事专业29名,民事、行政专业47名,综合类24名。他们有的承担全国全省法院、法学会重点调研课题成绩突出;有的结合审判实践撰写调研论文,积极参加全国、全省学术论文评比屡获佳绩;有的积极研究法律适用问题,编写案例被最高法院、省法院作为指导性案例或参考性案例发布,指导审判实践,取得丰硕的专业成果。

目前,省法院已按照专业方向建立了全省法院专业调研人才库,作为开展全省法院重点调研课题、案例选编、法律适用专题研究、司法指导意见制定、法律疑难问题解决等调研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积极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原标题:四川首个法院专业调研人才库建立 首批100人入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