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到2020年 成都将有84处养老机构

2016-10-28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近日经市政府办公厅批复,市民政局发布《成都市中心城区养老设施(机构)布局规划(2015-2020)》和《成都市中心城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

按照“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的要求,成都市养老设施(机构)布局规划(2015-2020)》规划机构养老设施84处,其中保留现状机构5处,改扩建1处,原规划未建机构71处,新增7处,共提供床位数4.67万张,用地面积81.4公顷。

其中,锦江区规划机构养老设施11处,提供床位数8885张;青羊区规划机构养老设施13处,提供床位数8240张;金牛区规划机构养老设施13处,提供床位数9690张;武侯区规划机构养老设施16处,提供床位数6610张;成华区规划机构养老设施24处,提供床位数9965张;高新区规划机构养老设施7处,提供床位数3320张。

《成都市中心城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以市中心城区500~600米为服务半径,规划社区养老服务设施291处,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两个规划充分体现了成都市养老服务发展特色,合理确定养老设施的类型、规模和布局,实现养老设施的城乡均衡配置,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  记者 辜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