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十一届欧洽会11月3日在蓉揭幕 亮点抢先看

2016-10-28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搭建一座中欧合作之桥,让欧盟企业走进来,助推本地企业走出去……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作为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大活动之一、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十一届欧洽会”)将于11月3日至6日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欧洽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战略,致力于增进与东欧国家的科技经贸交流合作。届时将有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等14个欧洲国家(含13个欧盟成员国)的超过200名政要及官员、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国际商协会,以及超过150家欧方企业代表将参加欧洽会的各项会议和活动。十多个欧盟成员国在蓉进行形象、商务和项目推介,“欧盟馆”的展览展示面积近1200平方米。

此外,据介绍,“中法姊妹园区创新创业导师计划”将在蓉启动,持续深入对接“中欧”双创合作与发展。5个欧盟成员国将来蓉开展国家日活动,促蓉欧关系升温。同时,“欧洲第一生物制药集群”——德国北威州生物制药集群也将亮相本届欧洽会,在11月4日举行生物医药产业推介会,详细展示北威州生物制药集群的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行业情况,为有兴趣参与和投资欧洲生物制药的中方企业提供帮助。

多领域 高规格

辐射中欧“政、产、学、研”各领域

欧盟驻华使团大使首次来蓉参会

据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总裁代伊伶介绍,本届欧洽会将寻找中欧在绿色发展中投资、贸易和科技领域全面合作的契合点和新机遇,聚焦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ICT、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旅游、生物医药、通用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汇集中欧政、产、学、研各界的智慧与能量,进一步促进成都及西部地区对欧洲市场的了解和信息交流,挖掘双方企业的合作潜力。届时将举行中欧绿色经济发展主题论坛、中欧创新创业合作对话、欧洲国家及地区旅游资源推介会和欧洲技术与商品展等活动,同时,“一对一洽谈,面对面交流”的配对洽谈仍然会是本届欧洽会的特色和重点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欧洽会得到了欧盟委员会及成员国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吸引了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等14个欧洲国家(含13个欧盟成员国)超过200名政要及官员、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国际商协会以及企业代表,包括欧盟驻华使团大使、匈牙利农业部副部长、芬兰就业与经济部部长顾问、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副主席、俄罗斯联邦议会联邦委员会委员、波兰驻华大使、法国索菲亚科技园、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俄罗斯青年创新中心、中国欧盟商会等官员及机构负责人,其中欧方企业超过150家。

届时,成都市和四川其他地、市、州400余家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ICT、机械制造、商贸、农业、旅游等领域的企业将参与欧洽会开幕式、主论坛、中欧双创合作对话以及一对一配对洽谈等活动。

规模大 场次多

多国率“大型”团队赴蓉参会

拟设立意大利首个中国代表处

“立码头、强通道、促贸易、聚产业”,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成都市委提出以建设内陆自贸区和推进“蓉欧+”为抓手,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匈牙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发挥了引领和先行作用。作为本届欧洽会的主宾国,匈牙利将带领18家匈牙利企业参展。随团企业包括工业制造、创新科技、环保监测、农业产品、快消品等,凭借匠心独运的设计和高端品质,将与欧洽会来宾洽谈合作事宜。匈牙利科创企业也将和重庆大学等中国知名学府在环保检测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匈牙利国酒-水果白兰地帕林卡,也将为来访者带来纯正匈牙利味道。

由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副主席玛丽埃拉·罗·贝洛率领的西西里官员和企业代表团共计近30人出席本次欧洽会。这是意大利西西里地区第三次来到成都参会,也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一次。这次访蓉也是西西里与四川下一个五年国际化合作的重点项目。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CNR)是第一次来到成都参加欧洽会,拟在欧洽会期间签署意向协议,入驻成都高新区,设立首个中国代表处,旨在促成与中小企业间的国际化和创新合作项目。

而由俄罗斯创新技术中心联盟组织的俄罗斯投资贸易科技合作代表团50余人也将参加本届欧洽会。随团来蓉的俄罗斯团由工业制造、创新科技、手工艺品、伴手礼糖果、纺织品等产业的30多家企业代表组成,将与四川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

此外,第十一届欧洽会结合四川、成都产业优先发展的技术领域,组织更多高新区外的企业与欧方企业围绕新能源及环保、生物医药、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农业、航空航天、旅游与创意文化等领域分专场进行一对一项目配对洽谈,预计规模超过800场次。

“成都高新区将借此契机不断加强同欧洲各国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欧洽会、中欧技术商务合作平台等对欧合作载体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各类产业、投资、合作、交流等顺利开展,抢占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制高点。”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富艺谈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