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撒贝宁主持《挑战不可能》获“亚广联”大奖

2016-10-28 10: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天(28日)早间,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获悉:10月24日,第53届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大奖颁发年度奖项,对外公布获奖名单,由撒贝宁主持的中央电视台原创节目《挑战不可能》,因出色的创新,弘扬励志精神,传播人类正能量。荣获了亚太广播联盟电视娱乐类国际大奖。

据悉, 这是多年来,中国电视“本土原创”综艺节目在“亚广联”获得的首个大奖。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ABU,简称“亚广联”),是亚太地区也是国际上最大的广播电视专业组织,成立于1964年,现有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270多个成员机构。“亚广联”每年举行一次广播电视节目评价活动,中国电视机构参与该评奖30多年,电视娱乐节目一直都是竞争最激烈的。

此次,来自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众多知名节目共同角逐这一国际奖项,中国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一举斩获电视娱乐节目类大奖,这也是中国电视娱乐节目第二次获此奖项。此前,央视与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合作的另一档节目《吉尼斯中国之夜》,曾拿下这一殊荣。但遗憾的是双方是合作节目。而《挑战不可能》,是中央电视台独家原创的综艺原创节目。

《挑战不可能》为什么会获得“亚广联”大奖?央视综合频道副总监许文广揭秘表示,《挑战不可能》是一档国际化的节目,节目所诠释的“平凡生命、极致绽放”是人类共同追求的挑战精神,“实现自我突破是每个人的渴望,我们就是用这样一种人类共通的语言在全球语境下讲好中国故事,这种精神的传递不需要语言的阐述。”

《挑战不可能》能够获得国际奖项,首先是节目传递出来的中国价值被世界广泛接受。《挑战不可能》制作团队央视创造传媒总经理过彤认为,节目能够参与角逐国际奖项并最终获奖,是对中国电视制作工业化程度的肯定。“《挑战不可能》是中国电视工业化生产水平的最直接体现,设计难度大,拍摄要求高,需要一个系统化的设计和工业化的分工操作,我们汇聚了国内最顶级的团队来共同完成这样一个有影响力的作品。又一次站在国际舞台上被认可,这是属于中国电视人的荣耀!这也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的胜利。”

(记者杜恩湖)

原标题:撒贝宁主持《挑战不可能》获“亚广联”大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