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大被拆除教学楼曾多次获得建筑大奖"鲁班奖"

2016-09-12 07:07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鲁班奖建筑为何也短命

武汉大学爆破拆除工学部第一教学楼,这座由何镜堂院士亲自操刀设计的教学楼,在建设之初并未违反有关规划,反而在竣工后多次获得“鲁班奖”等建筑领域大奖。(澎湃新闻网)

鲁班奖建筑如此“短命”,值得反思。城市建设,应纳入法冶轨道。当务之急是要维护规划的刚性,一旦出现规划“朝令夕改”、大拆大建现象,应依法向决策者追责,让他们替自己制造的“短命”建筑埋单。

汪昌莲

驾校乱收费需深层治理

在驾校已经交了报名费,练车时还要收取每小时68元的训练费,考前一天得再缴纳240元一小时的熟悉考场费,考生方可持“入场证”参加考试。而在约考前,还有教练给学员提供“外面人”的电话,缴纳一定费用后就可“保过”。西安市部分驾校考试时收费名目繁多,猫腻不少。(《北京青年报》)

治理驾校乱收费,不应该仅仅停留在整治乱收费问题上,而是要对驾校规模、师资力量、内部管理等全面彻底地来一次扫垢除尘。

盛会

“加班文化”不可放任

网上近日频繁爆出互联网公司鼓励员工加班的案例。有调查称,互联网公司鼓励员工加班,甚至强迫员工加班已成惯例,长时间熬夜、劳动时间过长、透支身体已成为互联网行业的现状。(《北京青年报》)

过度、无序的“加班文化”不仅违反了劳动法,亦给员工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这种无视员工健康的做法,是以牺牲员工为代价,换取商业利益的成功。劳动监管部门不应坐视不理。

原标题:鲁班奖建筑为何也短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