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诺奖得主钱永健去世 一生囊括生命科学大奖

2016-09-01 13: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钱学森堂侄、华裔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在美去世

资料图:钱永健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官网消息,该校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华裔科学家钱永健(Roger Tsien)于当地时间8月24日在俄勒冈州去世,享年64岁。

据美国《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道,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校长透露,钱永健是在俄勒冈州的一条自行车道上去世的,但还未确定其去世的具体原因。

钱永健1952年生于美国纽约,是中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堂侄。

2008年,钱永健凭借绿色荧光蛋白的研究,与美国生物学家马丁•沙尔菲、日本有机化学家兼海洋生物学家下村修共享该年的诺贝尔奖化学奖。

原标题:钱学森堂侄、华裔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在美去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