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解密成都科学城 会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2016-11-01 07: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效果图。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供图 

探寻宇宙起源、研制“人造太阳”……在环兴隆湖的成都科学城内,已聚集了一批国际顶尖项目。随着越来越多高精尖项目落户成都科学城,未来这里的高科技技术和产品,将深刻地改变人们的生活。

兴隆湖,在距离成都市区25公里处,从曾经的郊区到大楼林立,从乡场小镇到成都科学城,短短2年多时间,这一带完全变了样——探寻宇宙起源、人造太阳、国际脑合作项目……在环兴隆湖25平方公里的成都科学城起步区内,已聚集了一批国际顶尖项目。

10月31日,记者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获悉,随着中国科学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项目开工,一大批高精尖的项目将搬迁落户于成都科学城。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便为搬迁项目之一,记者为此对话了该所科技处副处长高晓东研究员。他说,中科院成都分院及相关研究所和高技术企业集体“搬家”成都科学城,将形成巨大的科技聚集效应。

“创新为魂、科技立城,打造西部创新第一城。”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翼说,成都科学城已经实施了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随着更多高精尖项目的入驻,成都科学城建设已驶上快车道。

惊叹 

这里全是高精尖项目

未来,这里将建成什么样子?成都科学城为自己定下一个雄伟的目标: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未来,这里将建成什么样子?成都科学城为自己定下一个雄伟的目标: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翼说,打造高科技人才和项目的聚居地,成都科学城已经初见成效。在重大科技项目方面,已经敲定了80余个重点企业。

项目不在多而在精。在成都管委会提供的一张清单上,记者看到的全是高精尖项目,包括了互联网、核工业、航空航天、仿生材料、脑科学、暗物质研究等一系列“酷炫”的科研领域。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中科院成都分院的整体搬迁。从华西坝到兴隆湖,该院各研究所和高技术企业“挥师向南”,将成为成都科学城的高科技项目主力军。中科院成都分院落户后,一批小伙伴紧随其后。例如,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磁约束核聚变的核岛设计研究中心、中科院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数据处理研究中心、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数据处理与研究中心、中古加国际合作脑信息技术研究院等,也将于今年内入驻。

原标题:解密成都科学城 会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