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2016-11-02 09: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发了高度关注和热议,反响强烈。

大家纷纷表示,新通过的两个文件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 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出,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成都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磊表示,要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党管国企,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切实当好“工业强基”的助推器、“蓉欧+”战略的排头兵。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市城管委监督检查处主任科员杨映表示,我们的党面临复杂形势、肩负巨大使命,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才能担负起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市科技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黄海认为,坚强的领导核心是干事创业的根本保证。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作为最高政治要求和严肃政治纪律,时刻牢记在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不折不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

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要迅速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支部活动、专题会等形式,围绕全会精神谈认识、说感想,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做好贯彻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大要求,进一步解决干部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推进统战工作中自觉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当标兵,人人争做“牢记心中有党的合格统战干部”;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

市规划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莉谈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长期实践证明,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

市科技局创新创业处处长丁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这不仅关系党的形象,更关系人心向背。要把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好,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扎紧制度的笼子。每个党员都要增强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两个重要文件,标志着党从顶层设计上更好地编织监督权力的制度笼子,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王俊文表示,不仅要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遵守《准则》和《条例》,还要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强化党内监督

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城管委执法总队执法勤务科负责人郭翔认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内监督的有力武器,用好这个武器的关键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让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市规划局办公室唐江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回望历史,党内监督作为我们党自我净化的重要能力,对于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把强化党内监督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发挥党内监督的威力和潜力,就一定能赢得党风正、民心顺、事业兴的美好未来。

本报记者 李霞 杨彩华 袁弘 赵子君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