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德创新产业合作核心园区昨日揭牌

2016-11-03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第十六届西博会今日正式开幕,作为主宾国的德国将陆续举办一系列活动。昨日,中德创新产业合作核心园区在成都科学城正式揭牌,德国欧绿保集团、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随即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成都天投集团签订系列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总金额达40亿元,涉及高端制造、研发创新、高端服务等领域。

中德创新产业合作项目

全省层面

中德(四川)创新产业合作核心园区

“一中心、两基地”

运营中心设在成都

德阳、绵阳作为协同基地

全市层面

中德(四川成都)创新产业合作项目总体空间布局为“一区三园”

核心园区

位于天府新区核心区

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

(其中起步区9.2平方公里) 

产业创新升级示范园

位于高新区

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 

汽车产业聚集园

位于成都经开区

规划面积58.8平方公里 

中小企业聚集园

位于蒲江县

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

核心园区布局10大产业

运营中心设在成都

中德(四川成都)创新产业合作项目总体空间布局为“一区三园”,共117.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园区位于天府新区核心区,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产业创新升级示范园位于成都高新区,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汽车产业聚集园位于成都经开区,规划面积58.8平方公里;中小企业聚集园位于蒲江县,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

中德创新产业合作核心园区作为中德合作的主要展示平台和创新“大脑”,规划布局了科研创新、医学医疗、智能制造、国际商贸、总部办公、绿色国际社区、会展商务、产业投资基金等10大产业区。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投资服务局局长刘宇彤介绍,中德创新产业合作核心园区采用“双向协同”合作机制,分别设立国内园区和德国园。国内园区方面,中德(四川)创新产业合作核心园区采用“一中心、两基地”空间布局,运营中心设在成都,德阳、绵阳作为协同基地,同时以蓉欧快铁境外(德国)物流商贸基地为基础,打造合作支撑平台。“为迅速启动园区建设,中德创新产业合作核心园区将以科学城中路以北区域9.2平方公里作为起步区,在未来3年进行重点建设打造。”

宝马看好成都发展前景

在蓉从事电动汽车分时租赁

揭牌仪式上,6家中外企业就4个重大经贸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其中,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与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天府新区进一步深化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合作。

据了解,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相比公共交通,在灵活性、便捷性与通行效率上优势明显;与传统汽车租赁相比,分时租赁可随时随地取车、手机预约、线上支付,可较大限度满足消费者的出行需求。汽车分时租赁充分体现共享经济理念,在国外已是比较成熟且颇具规模的产业。在欧洲,一辆分时租赁车可以替代6-12辆私家车。在法国巴黎,从2011年开始进行的公共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所租用次数已超过1000万次。

根据规划,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交付100辆纯电动BMWi3升级版,通过环球车享旗下EVCARD平台为成都市民以及商旅人士提供高端、环保汽车分时租赁体验。消费者只需通过手机APP自助操作,就可在EVCARD平台网点间自由地租借和使用这些纯电动BMWi3,费用按分钟计算。这也是中国西部首个高档电动出行汽车分享实践。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这个项目放到天府新区,主要是看好天府新区的发展前景以及丰富的潜在客户资源。

德国资源再生巨头

携手蓉企开展水处理业务

此外,成都天投集团与成都中德天翔投资有限公司、成都中德西拉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德国欧绿保集团签订了《四方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天府新区开展水处理、园林景观、固体废弃物处理、危险性废弃物处置、黑臭河体整治、海绵城市等多个城市服务项目。

据了解,德国欧绿保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资源再生及环境服务企业之一,业务遍及欧洲、亚洲和美洲等地区,约有200家下属企业和分支机构,全球员工总数近9000人。

“天翔擅长水处理技术,欧绿保是德国固废巨头,此前双方已组建了一个合资公司,此次协议中的项目都将由这个合资公司来负责落地。”德国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表示,这个合资公司是目前中德环保企业之间最大的一个合作案例,希望将其打造成环保领域中德合作的一个标杆。在史伟浩看来,“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融合发展带来了很多发展机遇,通过组建合资公司的模式来共同开发并推动专利技术的分享转化,是未来的一条出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