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打造全国唯一全产业链口腔装备及材料产业基地

2016-11-02 14: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资阳11月2日讯 “从今年的5月8号到今天签订协议,资阳口腔装备及材料产业发展能有这样好的一个结果,一个字就是快!”11月1日,资阳市临空经济暨口腔装备材料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会上以口腔装备及材料产业生产基地为主的“一基地五中心”备受关注,口腔装备及材料产业将成资阳另一张响亮名片。

“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四川打造全产业链口腔基地,将其设在资阳,因为资阳有良好的工业环境、工业基础和区域环境。特别是资阳市优越人文环境,成为了发展口腔产业的主要优势。”资阳市经开区主任王万军表示,资阳将以“一基地、五中心”为总体目标,打造全国唯一的集“产学研销”为一体的口腔装备及材料全产业链基地。

“五中心”即为口腔装备及材料产业研发创业创新中心、口腔综合职业培训中心、国家级口腔装备及材料检验检测中心、国家级口腔健康大数据中心、口腔装备及材料交易物流中心。其中,多个“中心”将打造成全国唯一,比如口腔综合职业培训中心将打造全国唯一的四川华西口腔职业技术学校,国家级口腔健康大数据中心打造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口腔健康大数据中心。

推介会上,举行了四川省口腔装备及材料检验检测中心的授牌仪式,6个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入驻口腔基地。王万军表示,还将有一大批意向性入驻企业签约,资阳将会为战略合作的机构、企业在资阳设立公司、研发机构、生产基地,研究个性化的招商引资政策,为有关机构、企业顺利签约入驻资阳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全产业链发展口腔装备及材料产业基地,所以我们打造的这个基地绝无仅有,在全国有独树一帜的影响力,相信经过2—3年的努力,资阳这张‘口腔’名片一定能在全国能够叫响。”王万军信心满满。

在谈到口腔产业基地对资阳产生的深远影响时,王万军认为,首先对资阳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起到极大作用,同时,借助成资一体化的平台,资阳口腔产业会通过成都这个国家中心城市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杨颜铭 记者 李春雨)

原标题:资阳打造全国唯一全产业链口腔装备及材料产业基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