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走出去 成都一直在行动

2016-11-04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不论是引进来还是走出去,成都的全球化行动一直没有停止脚步。

成都已是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拥有国际及地区通航城市74个,开通国际地区航线近100条,国际航线网络已覆盖北美洲、欧洲、非洲、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中国民航局数据显示,2015年双流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4220万人次,仅次于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和广州白云机场。2016年5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在简阳芦葭镇开工建设。成都成为继上海、北京后国内第三个拥有两座国际机场的城市,正式迈入中国航空大都市的第一方阵。

在中欧班列方面,从成都出发到波兰的中欧班列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仅用10天便可抵达终点。

截至目前,世界500强企业中,有278家已经落户成都,其中境外企业199家;而落户在成都的外资企业则有6650多家。仅去年,成都市利用外资就达到了100亿美元。

在产业园方面,中韩创新创业园成为全国首个以国际创新创业为特色的众创空间集聚区,成都中法生态园捷报频传。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仅用3年时间,聚集50余家核心企业,产值逾20亿元。

11月3日,第16届中国国际西部博览会将在成都举办。9月24日,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赛会正花落蓉城,这些都是成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重要机遇。

(原载《人民日报海外版》2016年11月2日05版,有删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