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企入凉”第二批项目集中签约 乐西高速入列

2016-11-04 17:3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1104152030_2658

11月4日,“国企入凉”暨对口帮扶凉山第二次联席会议举行。会上,我省第二批“国企入凉”项目集中签约,共签约项目4个,投资额度超过1500亿元。

4个签约项目涉及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新能源综合利用、康养旅游等多个领域。其中,省交投集团与凉山州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全力支持《大小凉山地区2016-2018年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推进方案》和脱贫攻坚实施,助力凉山加快南向出川大通道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包括国省干线、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机场通航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近期将重点开展G5沪黄高速公路改造、宜攀、西昭、永会、乐西等高速公路项目合作。

据介绍,今年1月,我省第一批“国企入凉”项目签约,共签署了14个战略合作协议,涵盖水电、矿产、旅游、城市建设等领域,投资金额达1100亿元。14个项目中,四川发展战略入股凉山州商业银行、能投电力公司与越西县恩波水电开发公司股权合作、川旅集团收购西昌金桥酒店股权3项目已经完成,投资额达15.4亿。另外11个项目,包括四川发展矿业开发项目、邛海项目、雅砻江流域风光水清洁能源项目、能投集团打造凉山优质旅游项目等正加快推进。

除重大项目推进外,在驻村帮扶方面,四川国资系统还组织18户中央在川企业和省属国有企业对口帮扶大凉山彝区10个县,重点帮扶了20个贫困村,结对帮扶874户贫困户,今年已投入了3421万元,在发展村级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帮扶、结对帮扶等方面开展了101个帮扶项目。

省国资委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席会议既是对“国企入凉”对口帮扶经验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对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接下来,还将建立项目倒逼机制,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监管,确保如期完工。在驻村帮扶工作方面,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将新增20个极度贫困村对口帮扶任务,在做好今年6个计划脱贫村的帮扶工作基础上,将加强对新增的20个极度贫困村帮扶力度,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原标题:“国企入凉”第二批项目集中签约 乐西高速入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