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严打露天烧秸秆 焚烧者或被重罚1000元

2016-11-06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社区巡查人员帮助村民黄朝军熄灭燃烧的秸秆

治理有成效

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仅5日一天,成都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49人次,检查涉气企业103家,检查发现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4个,现场督促企业已完成整改的有3个,下达整改文书1件,提出限产要求21家,提出停产要求3家。

5日,成都个别时段空气质量指数达到223,给市民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针对成都空气污染情况,成都市环保局采取应急措施,加强巡查督察,每日派出监察执法人员对重点企业开展监察执法,派出督察组重点对扬尘、露天焚烧等开展巡查督察,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属地政府查处。成都商报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巡查人员一路向西,寻找污染点。结果发现金牛区金泉街办互助社区有人焚烧秸秆,滚滚浓烟招致市民投诉。

逆温现象作怪

今晚空气将逐渐好转

“自11月2日起,我市空气质量呈现中度或重度污染状态,这与近日出现的逆温现象有很大关系。”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逆温现象就是近地面气温低于高空气温,此现象阻碍空气的垂直对流运动,妨碍大气污染物扩散,几十米甚至几百米厚的逆温层就像棉被一样,盖在城市的上空,近地面的大气污染物被罩得“无处可走”,越积越厚,空气污染由此加重。

此次污染过程中,成都周边城市也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情况,呈现区域性连片污染特征。根据气象台提供资料显示,3日和4日上午均有明显逆温层存在,本次污染过程预计将在6日傍晚冷空气到来的影响下结束。

为进一步缓解近日成都大气污染状况,市环保局加紧研究安排,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部署,每日组织专家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我市空气污染趋势,提出应急措施,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名义及时向市级相关部门下发应急通知,同时向区(市)县环保部门提出应急要求,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市)县迅速做出反应,立即落实。

焚烧者心存侥幸

“以为风声紧的时候过去了”

5日,成都商报记者跟随成都市环保局巡查人员一路向西,寻找污染点。上午10时40分,阵阵浓烟伴着刺鼻的味道从金牛区金泉街办互助社区方向涌起。巡查人员见状,迅速驱车赶去。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片近百平方米的空地上,数堆玉米秆正在疯狂燃烧。

浓烟遭到了周围市民的投诉,闻讯而来的互助社区的巡逻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正在焚烧秸秆的黄朝军看到环保局巡查人员、社区负责人相继赶到,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但是仍然有些茫然,“还以为风声紧的时候过去了。” 互助社区巡逻队员唐登富有些看不下去了,“天天给你宣传,怎么我们前脚刚走,你就开烧?赶紧灭了!” 这时,黄朝军有些难为情,“我是心存侥辛,以为你们周末不上班,哪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

说话的同时,黄朝军用铁耙不断拍打烧得正旺的秸秆,又是一阵浓烟卷起。终于,十五分钟后,在巡逻队员的帮助下,秸秆才停止了燃烧。

由于社区没有执法权力,并且黄朝军焚烧秸秆的地方是流转地,应属城管管辖范围,按照相关规定,黄朝军或面临最高1000元的处罚。

记者 王春 摄影记者 张士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