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6-11-07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昨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深入我市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四川千行集团和高新区天府新谷,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用“大白话”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精彩宣讲互动 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点位: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该怎样向基层延伸?”“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很成功,这对我们老百姓将有哪些好处?”昨日下午,刘家义在黉门街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座谈会一开始,党员群众争先恐后地提问,刘家义用“大白话”分别对问题进行解答,大家听得聚精会神,还有人拿出录音笔现场录音,听到激动处,人群中还会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要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刘家义对致力于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提升服务群众质量的黉门街社区所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这是社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积极探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政治生活中的权利和义务,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参加座谈会的玉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仁富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自己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导街道党员干部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点位: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

大赞发展理念

看好科学城将成为成都转型发展新引擎

环兴隆湖布局基础科学应用研究及转化等6大产业组团,规划建设“三横八纵一环”路网体系和9条地铁线与有轨电车,积极布局创新孵化、科技研发、设计创意、大数据互联网及新型金融等高端产业……刘家义一行来到位于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以下简称新区)的成都科学城,对科学城在基础建设、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

“发展新科学、创造新技术、培育新产业、建设新城市,成都科学城正在打造中国西部创新第一城。”在科学城规划展示厅,在观看完《成都科学城宣传片》、听取了天府新区总体介绍及成都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产业布局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介绍后,刘家义对成都科学城“创新为魂、科技立城”的发展理念,聚集打造科技研发、创新孵化、创意设计、互联网大数据及新型金融等高端产业的布局大为赞叹。看到科学城在整体规划、建设布局上已露端倪,刘家义高兴地说,环境优美、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的成都科学城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必将成为成都乃至四川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点位:天府新区四川千行集团

坚持“以人为本”

保持企业内部和谐稳定

“目前千行集团已成为国内最大手机话费、流量充值服务供应商,并成为淘宝、微信、京东等平台上的主流分销渠道。”在来到同处于新区的四川千行集团时,刘家义一行对该集团在企业建设、经营管理以及生产情况、在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为企业排忧解难。

“企业招收外地员工吗?”“现在企业在核心研发方面共有多少员工?”“企业设有工会吗?”……在实地察看企业运营情况和办公环境后,刘家义希望,企业要“以人为本”,了解职工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维护职工利益,激发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职工队伍状况在一线掌握,从而促进企业发展,保持企业内部和谐稳定。

点位:高新区天府新谷

抓好园区党建

党员先进力量融入创新创业第一线

在天府新谷党群服务中心,刘家义详细了解了天府新谷园区党建“11242”工作法,观看了园区党建活动及党员风采展示。拿起天府新谷园区党委制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 从严治党》宣传册,刘家义说:“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高级干部、权力监督、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这十二大关键词很好地诠释了全会精神。”随后,刘家义一行前往天府新谷work+联合办公孵化空间、九阵孵化器调研座谈,深入创业者一线,与企业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在听到“老创客公社”这个创意时,刘家义伸出大拇指点赞,“这个创意好,有市场。”

“天府新谷园区党委作为一个拥有近千名党员的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能更好地聚集、激发党员队伍活力,让党员先进力量更好地融入创新创业第一线。”天府新谷园区党委书记、成都新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潮说。

本报记者 王李科 缪琴 粟新林 实习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