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十六届西博会第二段10日开启 各大展馆看点

2016-11-08 16:3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8日讯 11月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自省博览局获悉,经过三天的换展,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二阶段将于11月10日正式拉开序幕。

西博会第二阶段展览展示共有9大展馆,面积10万平方米,以新型消费品为主,突出贸易合作。本阶段展览展示设四川农博会馆、一带一路合作馆、国际时尚生活馆、体育馆、创意产业馆5类展馆。四川省21市州,国内各省(区、市),“一带一路”沿线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优势农产品、特色商品及服务、创意创新产品、体育用品等将一一亮相,展览展示将持续到本月14日。

西博会第二阶段各大展馆分别有什么值得关注的展品?四川新闻网记者特地做了一个梳理。

四川农博会馆

西博会四川农博会馆(1、2号馆):展出总面积2.2万平方米,主要展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家庭农场、乡村旅游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现代农业所取得的成果及优势特色农产品。

其中,雅安市将展示其雅茶、雅竹、雅果、雅药、雅鱼等“五雅”特色优势产业产品;自贡市各区县上报28个招商引资项目,并将汇编成自贡农业招商引资指南一书在农博会提供给商家;达州50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200余个特色农产品参加展示,按照“6+1”,6即粮油制品、畜禽肉类制品、酒水饮料制品、休闲食品、富硒茶叶、中药材等6大类进行分区;凉山州主打“大凉山”品牌,组织参展主体75个,参展产品包括特色农、牧、林、水产等,凉山州歌舞团将全程在展馆倾情演绎彝族特色歌舞。

一带一路合作馆

西博会一带一路合作馆(3、4、8号馆):展出总面积3.3万平方米,主要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酒饮食品、保健品、家具家居、工艺品,跨境电商平台、现代金融平台,国内各省(区、市)优势产业及商品。

巴基斯坦工艺品、羊绒制品、玉石,来自波兰的琥珀,老挝的红木,尼泊尔的红茶、手工布料、香料,印度红茶、纱巾等等独具地域风情的产品将让观者领略“异域风情”。

 国际时尚生活馆

西博会国际时尚生活馆(5、6号馆):展出总面积2.2万平方米,主要展示国内外在家装设计、家居用品、服装服饰、美容美发、化妆整形、休闲保健、婚庆婴童、餐饮食品、零售连锁等领域的产品和服务。

 体育馆

西博会体育馆(7号馆):展出总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展示体育赛事、体育旅游资源与项目、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体育城市综合营销、体育产业创新创业项目、户外基地与房车营地、户外运动用品与设备、体育用品品牌等。

其中,中国西部体育产业大会将在世纪城会议中心举行,探寻西部体育产业发展方式、挖掘西部体育产业潜能。

创意产业馆

西博会创意产业馆(9号馆):展出总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展示文化创意产品、创意创新产品、双创科技园及成果、动漫产业及衍生品、数字游戏等。

值得一提的是,西博会展馆第二阶段还将举行“双11折价海淘直购”等活动,千家海外企业海淘现货直购。

据了解,本届西博会第一阶段投资促进成果丰硕,据不完全统计,西部十三方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合作项目1008个,总投资额7876.85亿元。参观第一段展览展示的观众达11.2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4.15万人次;现场举办各类展览配套活动40场。

原标题:第十六届西博会第二段10日开启 各大展馆看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