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博会第一阶段最后一天 市民现场感受科技魅力

2016-11-07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通过VR设备体验军事仿真系统

智能头盔可帮助盲人实现无障碍行动和交流

昨日是第十六届西博会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天,又恰逢周末,记者在现场看到,展馆内人头攒动,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展示不仅让市民们大呼有趣,也令人对未来的科技生活充满了期待。

在成都馆,高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让人大开眼界。除了本报之前报道过的有轨电车、“成都造”汽车、智慧路灯、充电桩依然人气很高以外,更多互动性产品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位于展场中心位置的人工智能导盲机器人是全球首部实用化人工智能导盲终端。记者在现场看到,它实际上是一个人工智能的头盔。“盲人只要戴上头盔,根据头盔的指令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完全没有障碍地行动和交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机器人集成了丰富的传感器,其中的立体摄像头不仅能看到前面有什么东西,而且能知道这一东西离自己有多远,这样,当盲人走在路上时,机器人可以提示他前方的障碍物在哪里,交通灯是什么颜色;机器人的立体视觉摄像头结合惯导传感器,可以帮助盲人进入商店后准确了解商品的材质、品类以及价格;机器人的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能力,则可以帮助盲人在与人交流中,“看到”对方的各种表情、姿态,是在微笑,还是生气。

今年3月成立的成都精位科技有限公司在本届西博会上带来了它们的iGuide系统,作为自主完整研发的厘米级系列定位产品和应用开发平台,该系统向参观者展示了“定位”这一功能的广阔应用空间。公司现场负责人周宏亮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结识了一批合作伙伴,达成了不少合作意向,很有价值。“比如我们做智慧体育,把定位芯片放在足球里面,把标签戴在每个运动员身上,就能通过数据抓取,记录足球和运动员的运动轨迹,从而分析战术、进行训练以及球队管理等等。”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还专程来到成都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西博会顺利进行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本报记者 尹婷婷 黄鹏 摄影 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