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治理扬尘污染出新招 移动电子眼昼夜巡查

2016-11-09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车上面那个圆坨坨是啥子哦?”8日,武侯区永顺路上的城管执法车成了明星,省市多家媒体记者及部分市民纷纷要探个究竟。

成都商报记者走近一看,球形体下面写着“可视化人居环境监控监测仪”。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仪器是车载扬尘信息采集系统,是成都市“扬尘治理和建筑垃圾处置监管信息系统平台”的监测哨兵,“设备会自动采集PM10、PM2.5以及声音分贝,工地附近的指标如果超过其他区域的均值,我们就会对相关公司提出警告。”

“近年,随着成都市城市建设的飞速发展,扬尘污染也在同步增加。同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渣土、废旧砖瓦、混凝土等建筑垃圾,已成为成都市单一品种排放量最大、消纳处置最困难的固体废弃物。”8日,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对构建“扬尘治理和建筑垃圾处置监管信息系统平台”的原因作出解释。

目前,该平台一期项目的硬件设备采购已全部完成,“具体包括,车载视频显示30台、车载球机30台、移动监测设备30套。这些设备已下发并部署到位。”

那么,车载扬尘信息采集系统到底如何发挥作用呢?该负责人介绍,移动式车载球机通过车载扬尘、噪声监测系统收集数据,监测结果可以通过视频数据传输显示一体机展示并传输,“如果PM2.5达到80以上,会警示相关企业。同时,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和扬尘污染监控方面也有重要作用。”

据记者了解,各区(市)县安装车载扬尘信息采集系统的城管执法车已经到位,“白天随时巡查,晚上一般是9点到凌晨2点。”系统中已经接入地理信息,工地、运输企业等数据同步更新,随时供查看。记者 王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