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聆听世界声音 报道成都魅力

2016-11-09 15: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胡清(左二)在采访中

一个在锦江宾馆会议厅疾步而行的身影、一场与多位外宾的深入交谈、一本不停翻页的采访本、一支在指间奋力记录的笔、一台键盘被不断敲击的笔记本电脑……这是我的同事——成都日报要闻(时政)部记者胡清在第17个中国记者节当天采访的现场。

昨天,在锦江宾馆一会议大厅的一角,刚刚结束采访的胡清,捧着电脑,一面核对采访记录的数据材料,一面快速敲打键盘,“从跑外事新闻的第一天起,我时刻谨记‘外事无小事’这一句话,所以不管是采访,还是写稿都慎之又慎,一再核对。”

谈及今年过记者节的感受,这个90后要闻女记者,退去了采访写稿时的专业干练,侧着头,嘴角微微上扬,眼中闪烁着对新闻的热切向往,“其实去年记者节也是在采访中度过的,今年和去年一样,我们要闻部的同事每一个人都有采访,这或许也是这个特殊日子里,我们向记者这个职业与始终坚守的新闻信仰的致敬方式。”

查阅记者节前夕的稿件,在半个月的时间内,胡清跟访法国外长,采访十几个国家的驻华大使,聚焦多个国际论坛。而回溯她的外事报道,就会发现这个90后的女记者,在记者行业中已不再“年轻”。

成都积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筑巢”搭建国际平台,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凤凰”纷至沓来,她与《成都日报》所有记者编辑共同见证了成都“世界引力”持续增强;在众多领事机构纷纷落地成都,成都友城全球布局更为完善,形成“成都的朋友遍天下”良好态势之时,她在《成都日报》记录了成都国际“交往圈”的急速扩容;在一位位国际“大人物”相继访蓉,纷纷向成都递来友好交流合作的“橄榄枝”之时,她在《成都日报》刊登了一个个高端访谈,为成都、为世界报道着外国友人眼中的成都魅力。

走出锦江宾馆,天已黑透,在华灯照耀的人民南路上,穿着深色正装、背着黑色大包、行色匆匆的胡清,她的肩上不仅背着写稿的电脑,还有对外事新闻报道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为成都对外开放水平飞速提升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我希望能继续用脚步跟随访蓉的外宾发掘这座城市的无限潜力,用心认真聆听来自世界的声音,用手中的笔向世界全面报道成都。”

本报记者 李霞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