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这里讲法也讲“理” 群众有了“法律之家”

2016-11-10 10: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大邑县安仁法律服务所主任吴德勇担任该社区调解员,发现矛盾立即着手解决,事前下工夫了解情况,事后跟踪回访调解结果落实情况,发现一起,解决一起,从未发生当事人反悔的情况。

走进和众社区,社区的法治文化广场是其一大看点,以“崇尚法治·润泽人生”为主题,设置了法治小品、法治文化长廊、法治亭以及专题法治宣传栏。内容涵盖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核心、孝廉文化等。

在这个法治文化广场旁边,“老吴调解室”才是真正的亮点。大邑县安仁法律服务所主任吴德勇担任该社区调解员,发现矛盾立即着手解决,事前下工夫了解情况,事后跟踪回访调解结果落实情况,发现一起,解决一起,从未发生当事人反悔的情况。因吴德勇调解纠纷成功率高,远近有名,相邻乡镇(包括崇州市的乡镇)群众也慕名前来,请吴德勇调解矛盾纠纷。用老吴的话说:这里讲法也讲“理”。

和众社区法律之家集综治、人民调解、警务、流管、法律援助、社区矫正、法治宣传等于一体,打造一线法律服务综合服务平台。

设立“法治文化空间”,提升社区群众法律素养。开展“法治大讲堂”,设置了法治宣传栏、法治报架、法治图书角、法治讲堂等设施。同时该社区完善了网络普法教室,青少年学生、社区服刑人员、社区群众可以在法治文化空间的电脑上查阅法律法规、观看以案说法视频,丰富了普法形式。

设立“法律服务工作室”,为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服务。社区两委充分发挥一村一名法律服务工作者作用,安排驻村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法治宣传、培训咨询、矛盾纠纷调处、基层治理、法律服务,特别是对涉及征地拆迁、土地整理、土地流转、项目引进等重大事项决策提供法律帮助。社区向每一户群众都发放了法律服务联系卡,群众有法律疑惑时,可以到法律服务工作室咨询,也可以电话向驻村法律服务工作者电话咨询,社区群众众口称赞“我们有了一个法律之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