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非遗传人皮丝画首次亮相西博会

2016-11-12 12:3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入第二阶段的活动,其中在四川文化特色展区的非遗文化民间手工制品则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而艺术家们对民间艺术的那种不舍情怀也感动了参观者。

12日,展区中所成列的一幅幅以熊猫、金鱼、竹等背景而制作成的装裱画卷吸引了不少参观者,而告诉你这些画卷全是皮丝一针一针勾勒出来的,会不会感到惊讶?不错,这就是来自“雅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第四代传承人孙泽慧的皮丝画作品,据介绍,这样的皮丝画在全球还是独一无二。“要完成一幅这样的皮丝画,从第一步构思题材开始,需要近20道工序才能完成。”孙泽慧指着其中一幅长宽约20厘米的《大熊猫》皮丝画介绍说,手工完成一幅皮丝画差不多三个月时间,目前她完成的皮丝画作品有20多件。

参加此次西博会,孙泽慧认为,这次西博会被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政府白皮书,而自己的非遗作品正可以借此与外界互联互通。就在去年,其设计的手工绣花皮拖鞋获美国洛杉矶华人工商大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金奖。孙泽慧说,希望通过非遗文化的传承,让包括皮丝画、皮拖技艺等形成产业链,不仅可以提升中国的文化,还可以解决就业的问题。

孙泽慧被业内专家誉为“中国皮丝画编织第一人”,更是被中国民协评为“中国最受欢迎的民间艺术家”,其所在的芦山金园皮艺博览馆有大量的皮艺作品展示。孙泽慧还有个心愿,就是把国粹京剧脸谱以皮丝画的形式表现出来,而她也将闭关进行创作。

原标题:非遗传人皮丝画首次亮相西博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