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西兰旅游遇强震 成都跑友抱团互助

2016-11-14 18: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西兰当地时间11月14日凌晨0时2分(北京时间13日19时2分),该国南岛中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震中位于新西兰南岛城市汉默斯普林斯东南20公里,震源深度为16公里。据最新消息,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把地震震级从此前公布的6.6级调整为7.5级,地震震感为“严重”,该机构把地震震感分为6个类别,其中“严重”为最强烈一类。

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获悉,地震时有不少四川游客在南岛旅游,亲历了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成都市民苏先生接受采访时说,“奇妙人生”他亲历了两次大地震,特别是在异国他乡的这一次,他更为四川人大难前的大爱互助所感动。

震感 “比512有过之而无不及”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苏先生,他和大部分团友已被直升机转移到基督城,即南岛最大的城市。离开了距震中很近的小镇,来到了相关保障设施更完善的城市,苏先生等人心情好了很多,大家都忙着通过微信和国内的亲朋联络,“当时我们在凯库拉小镇,大家正准备睡觉,突然开始剧烈摇晃。”

11月10日,苏先生和家人一起参加了旅行团赴新西兰南岛旅游,团队共19人,大多来自成都。当地时间13日傍晚,在旅游行程的第3天,一行抵达到凯库拉小镇,这里风景优美,还是观鲸胜地,“大家都比较期待和兴奋”。

但当天夜里,地震突如其来,大家措手不及。“一阵剧烈摇晃,突然停电了。我们四川人经历过512,所以我和我老婆孩子就率先冲出去了。”苏先生说,相比8年前在成都感受到地震,这次在新西兰感觉的地震强度有过之而无不及,“晃动的很厉害,人都站不稳”。

后来,新闻报道出来,他才知道震中离凯库拉很近,几乎就靠近震中心。

原标题:新西兰旅游遇强震 成都跑友抱团互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