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余旭班主任兰碧群:她一直有着飞行蓝天的愿望

2016-11-14 18: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的成都崇州崇庆中学,金黄欲坠的银杏染出几簇悲凉。出入学校三三两两的学生,偶尔议论着昨天朋友圈和微博更新里频频出现的师姐。

而上一次被她刷屏,是在不到半月前的珠海航展期间。

“她是我们崇州与航展的不解之缘,是我们崇州的骄傲。”曾任余旭高中班主任的兰碧群,谈及自己的爱将,脑中挥洒不去的,更多的是毕业照上那文静又充满朝气的模样。

余旭高中毕业照(手指处为余旭)

记忆拉回十多年前。高中时代的余旭,和其他女生一样,爱漂亮喜欢打扮,还总嫌自己脸大。“但在我眼里,她还是很出众。第一眼对她印象就深刻,个字高挑脸上永远带笑。”兰碧群透露,高中时代的余旭还有点小调皮,“喜欢嚼泡泡糖,说为了瘦脸。我还纠正过她这个习惯。”

到了高三,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前程谋划打算。从一开始,余旭的梦想就与蓝天扯上了联系。“除了想报考艺术类学校之外,余旭也一直有着飞行蓝天的愿望,曾计划报考空乘。”而之后飞行员招考通知一来,余旭还特地找到兰碧群,征求了她的意见。“我知道她是一个喜欢挑战自我的人,我也知道她喜欢这个,所以鼓励她去尝试一下。”

抱着试一试的心情,余旭参加了2005年的招飞考试,幸运的她也从当年二十万女性报考者里脱颖而出,成为二十五个入围名单的其中之一。不过,飞行员之路是难以想象的艰辛。上大学后的第一个月,余旭还给兰碧群去过电话,向恩师汇报在校的情况。“她告诉我,在那一个月里训练穿烂的跑鞋比在家乡十年穿烂的都多。”

尽管辛苦,在兰碧群心里,这个崇州姑娘依然保有她的那股劲,坚持在自己所喜欢的事业中。据她介绍,同年入选的女飞行员中有一些转为了地勤工作人员。“而她(余旭)本来也有机会转到其他岗位的,可是她都不愿意。我想可能是因为名字里有个‘旭’,这辈子注定和蓝天结缘。”

顿了顿,兰碧群轻声叹息。“但我更希望她能够平平安安地回家。”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晨 摄影 张磊

原标题:余旭班主任兰碧群:她一直有着飞行蓝天的愿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