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母校崇庆中学 特别的升旗仪式悼余旭

2016-11-15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崇庆中学打出“碧血蓝天 英气长存”的标语悼念余旭 

崇庆中学举行特别的升旗仪式悼念余旭

昨日早上,寒风瑟瑟,崇州市崇庆中学用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来纪念“金孔雀”余旭。

崇庆中学4000余名师生,通过集体默哀的方式追思着他们的校友、学姐,有的老师和同学默默地流下了眼泪。在默哀结束后,师生们缓缓从余旭纪念像前走过,致敬,将她那英姿飒爽的样子铭记于心。

“在得知这个噩耗后,我和同学们都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余旭学姐这样一个英姿飒爽的蓝天骄子就这样殒命。”2018级9班的王璐瑶对记者说道,“虽然我们从未见过学姐的真实容貌,但我们在学校校史馆里见过她的照片。老师经常告诉我们她努力和刻苦的学习经历,让我们以余旭学姐为榜样好好学习,将来也能做出一番成就。”

高二年级的杨鑫敖也说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现在自己内心的感受,感觉很不真实,就像明天学姐就会回到她的母校,来告诉我们她的各种经历,诉说她的故事。余旭学姐虽然献身于蓝天,但我相信她的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会刻苦学习,未来像她一样用我们自己的力量和方式,守卫我们共同爱着的国家,创造一片更美丽的蓝天,慰藉学姐的英灵。”

“她是一个喜爱文艺的女生,舞跳得特别好,总是笑眯眯的,给大家一种开朗、乐观、独立的印象。”余旭曾经的班主任兰老师强忍着眼里泪水告诉记者,“至今大家都无法接受她已经离开的事实,我常常自豪地告诉我现在的学生,余旭曾是我学生,是我们学校的骄傲,让他们像余旭一样为目标去努力,去追赶。现在我时常想着那个曾经笑着和同学们打闹的余旭,她为蓝天而生,希望她能一直翱翔于她最爱的蓝天。”

“余旭这孩子曾经就像花一样美丽,在老师眼中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同学们心目中是文艺骨干,唱歌跳舞绘画样样在行。”校长任永康告诉记者,“碧血蓝天英气长存!余旭永远是我们学校的骄傲、崇州的骄傲。我们一定会让她的学弟学妹们以她为榜样,继承她的遗志,认真学习,接过她报效国家的接力棒!”

本报记者 文豪 摄影 马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