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博会落幕 成都签约项目135个总金额1850亿

2016-11-15 07: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昨日落下帷幕。本届西博会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008个,总投资额7876.85亿元。其中,四川省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36个,投资金额6572.53亿元,占签约总额的83.4%。西部其他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72个,投资金额1304.32亿元,占签约总额的16.6%。四川省企业贸易成交额586亿元。本届西博会设置9类专业展馆,突出装备制造、航空、应急产业、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紧密结合展区设置及专业内容,组织开展相关产业专场对接活动40场,9.1万人次专业观众到会参观采购、洽谈合作,是上届的2.7倍。

本届西博会吸引来自全球91个国家、地区的6万余名嘉宾客商参会,共有76个国家、地区的9027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嘉宾超过2万人,境外参展企业2347家。本届西博会充分利用德国担任主宾国的有利条件,极大地促进了川德务实经贸合作。参会的德方人士包括汉莎、德铁、拜耳、西门子等知名企业及商协会的51位总裁级高管。80余家德国企业(机构)参展。双方企业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对接洽谈,达成众多合作意向。据悉,本届西博会将成为引领川德经贸合作迈向更高层次的重要转折点。

本届西博会围绕“一带一路”主题,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领导人、官员、知名商协会和企业负责人参展参会,围绕“中欧班列”建设、口岸通道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俄两河流域经贸人文合作等内容,开展了多层次、宽领域对话交流。期间举行的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等重大活动均聚焦“一带一路”,同时还举办了“一带一路”东南亚·南亚金融论坛、成都制造融入“一带一路”专场推介会等十余项“一带一路”专题活动。

成都市共组织了7项重要活动,参展面积3000余平方米,以“打造国家中心城市”为主题,立体展示了成都的优势与潜力。据了解,成都市充分发挥西博会的投资促进平台作用,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大力开展投资促进工作,成效显著。数据显示,西博会期间,四川省21个市、州和省直相关部门策划组织各类专项活动近50场,3069家四川优势特色企业参会参展,参展面积达6.8万平方米。

本届西博会期间,成都市签订正式投资协议类项目135个,协议总金额1850.52亿元。其中,新兴际华集团(成都)西南“安全谷”项目落户金堂,总投资100亿元;科伦药业拟在温江区投资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用地面积约200亩,计划总投资51.6亿元;郫县与中国数码港、高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新南山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中达集团、中航航天电子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签下25个项目,总投资230亿元;国内外知名企业与青羊区签订11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超50亿元。 记者 胡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