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2016四川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成都市建委

2016-11-15 10: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由人民网、中共四川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寻找2016四川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暨十大科技创新改革人物”活动投票已正式开始。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寻找在全面深化改革实践中,具有四川特色、可供复制推广的“转型发展案例”以及在科技创新创业领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创新改革人物”。

新闻延伸:本次投票时间将从11月1日9时起至11月20日24时止,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可登录人民网四川频道(http://sc.people.com.cn/)或添加人民网四川频道公众微信号(rmw_sc)或扫描活动评选页面二维码,积极关注和踊跃投票。

成都市域“两环两山 两网六片”生态格局的重要组成,是成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城市生态修复的重要载体,更是一项惠及1400万成都人民的重大绿色福利。

2012年,成都将中心城绕城高速公路两侧各500米范围及周边七大楔形地块内、133.11平方公里的生态用地设立为“成都市环城生态区”,以生态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构建环城海绵体为重点。开展的六片城市森林、节点空间和环城绿道等建设,构建了绿意盎然、规模宏大、独具特色的大都市生态湖泊绿地系统,具备了生态保护、水资源调蓄、休闲运动、文化景观、城市应急避难五大功能。2013年,成都施行了《成都市环城生态区保护条例》,依法设置了首批100个生态用地边界示意牌,实行建设项目准入制,建立常态化联动管理机制,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据悉,通过全力做好拆迁安置,全面改变了城市“摊大饼”式发展历史面貌,依托土地综合整理,完成拆迁约2308万平方米,其中完成生态用地拆迁总量的77%、完成绕城高速两侧200米范围拆迁量的93%,流转土地96.22平方公里,新型社区竣工并入住约462万平方米,多形式安置农户17.2万人,占安置总人口的71%。

在生态建设方面,实施五大类生态项目78个,实施面积约80平方公里,占总规模的61%,环中心城85公里长、400米宽的绿色生态景观空间已基本形成,“山、水、田、林、园”生态本底和环境不断优化提升,建成了青龙湖一期、锦城湖、香城湿地等湖泊水系项目,基本形成了面积约24平方公里的“江安、三山、两河、锦江、木兰、犀安”六大城市森林,建成了青羊非遗博览园、锦江秀丽东方等一批生态节点空间,实施了金牛北新景观农业种植区等田园风光保护项目,建成240公里绿道,初步形成了“一环八联”的环城绿道体系。

同时,锦江区通过推进湿地、公园、生态带、健康绿道建设,率先建成全省首个大都市近郊公园“白鹭湾湿地”,新建各类游园和街头绿地38处,完成健康绿道建设50公里,绿化覆盖率高达44.4%,基本形成“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格局。本报记者 文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