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全面强化党内监督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6-11-15 10: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课题,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释放出进一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的明确信号。”青白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落实会议的各项要求和部署,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实践运用“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谈话函询等成为常态,用好追责问责这把“撒手锏”,推动党内监督真正落地。

“首先将创新教育方式,开展多层次、多样化学习教育,提高廉洁教育实效,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该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法纪、先进典型和反面警示“四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意识,提升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同时,将聚焦重点对象、重点时段、重点问题和重点环节,把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作为监督重点。持续开展正风肃纪“12+X”、中巡组反馈四川问题“五个专项整治”和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成都的突出问题等各类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给付、政府投资项目、公共资源交易、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领域的监督检查,切实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此外,青白江区纪委还将在完善制度、畅通渠道、从严执纪等方面加大力度。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始终保持纪律审查的强劲势头,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深入实践“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

本报记者 王琳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