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们迎你回家 续飞你的“航线”

2016-11-19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评论员

蓝天中转弯俯冲,那么自信从容;白云间拉升急停,那么轻盈自如。她是中国空军的铿锵玫瑰,她是让我们骄傲的成都妹子,她是崇州一对平凡父母的孝顺女儿。我们如此怀念余旭,是因为她触碰到了内心最坚强的信念和最柔软的角落。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航空表演的英文是“air force demonstration”,直译为“空中力量展示”,既是国家形象的组成部分,也是战略威慑的一部分。世界上只有几个国家有比较著名的航空表演队,而且飞的都是本国主力战斗机型。万里空天、异国航展,余旭与战友们一次次挑战蓝天、劲舞苍穹,用震撼的空中表演展示了大国空军的风采和尊严。空军第三批女飞行员、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刘晓连少将为余旭含泪默祷:“女飞群体绝不会放弃飞翔的梦想。你的姐妹们告诉我,擦干眼泪,她们还要继续飞,而且要坚持飞到最后,飞到最好,要用行动来展示我们新一代女飞行员是祖国的坚强保卫者,是飞行当中的坚强的玫瑰。”

从来就没有无所畏惧的牺牲,只是他们深知自己的使命担当。

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使命如山,重任在肩。余旭留给我们感动,也启示着我们:要把使命作为一种品质去追求,作为一种境界去修炼,作为一种责任去承担,始终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担起时代重任,在海阔天空里留下永恒的壮丽航线。我们缅怀余旭的最好方式,就是吸取、学习和发扬这种伟大牺牲之中所蕴含的使命感、责任感与担当精神。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指挥官马丁中校称,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红箭”飞行表演队虽然地各一方,但同样追求卓越,希望给下一代以启发。余旭上尉是实践这些价值观的典范,值得后人借鉴学习。

从来就没有凭空而至的美梦成真,只是因为有对梦想的不懈追求。

梦想总与青春同在。“金孔雀”的每一次展翅开屏,都是刀尖上的舞蹈,都是强军梦想的绽放。在空军女飞这样一个英雄的群体,心无旁骛、精于本职、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的余旭,最终成长为这个群体中当之无愧的优秀代表: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第一个驾驶歼-10飞上蓝天,两次参加首都阅兵、两次走出国门进行飞行表演、两次参加中国航展,1次荣立集体一等功,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展翅银枭挥彩练,碧血长空忠魂舞。余旭,成都的父老乡亲迎你回家!

我们感动与怀念,不仅要记住余旭这个名字,更应“续飞”好余旭的“英雄航线”,学习她将祖国和人民利益置于第一的英雄情怀!学习她将无悔奉献给青春的奋斗精神!学习她将生命奉献给使命的勇敢担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