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九旬独居老人如厕摔倒 邻居深夜听到呼救报警救出

2016-11-22 10: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1122100805535

20161122100747251

11月21日晚上11时许,四川资阳市安岳县民族中华坊小区内,正准备睡觉的多位居民听到一单元楼2楼传出呼救声。邻居们循声找到事发单元楼时发现,该单元一名90岁高龄的独居老人,上厕所时不慎摔倒,急需救援。邻居拨打119后,消防官兵赶到将老人救出,送往医院。

据救援消防战士介绍,当晚11时36分,资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安岳县民族中华坊小区内有一老人被困厕所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安岳县消防中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6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接警后,安岳消防救援官兵立即出动,并及时联系110、120连同出警。到场后,救援官兵在小区保安的引领下来到事发单元楼,此时周围的邻居正在门口焦急的等待着。救援官兵立即向在场邻居了解情况,得知该单元楼2楼一独居老人不慎摔倒在厕所,情况不明。

初步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迅速对该住户的情况进行实地勘察,发现2楼窗户有防盗网无法直接入内,在无法从窗内直接进入房内的情况下,最快的方式就只有破门救援了。救援官兵当机立断,立即对老人家的房门进行强行破拆。5分钟左右,消防官兵便将房门打开。

开门后,救援官兵立即进入屋内查看情况,发下一只穿着睡衣的老人正在厕所冰冷的地上趴着,并挣扎着往外爬,由于不清楚伤情,消防官兵不敢擅动老人,为防止老人着凉,消防官兵脱下战斗服披在老人身上,此时医生也已经到达现场,医生立即对老人的身体进行了初步检查,检查过后,在医生的指引下,消防官兵将老人抬上担架。

据报警的邻居介绍,当时他们正要休息的时候突然听到“救命”的呼救声,邻居闻声赶到呼救声传来的窗口询问,从老人断断续续的求救信息中,邻居得知是该单元楼203住户的老人摔倒在了厕所里急需救援。

“幸好老人家摔得不是很严重,摔倒时头脑还算清楚,摔倒后还能自行呼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周围邻居说,如果再晚1个小时,大家都睡觉了,听不到呼救,老人不能得到及时救援,后果不堪设想。

邻居介绍,老人姓王,已有90岁高龄,儿女都在外面工作,平时只有老人一个人在家独处,身体还算硬朗。目前,老人已送往在医院接受检查治疗,民警也已通知其家属。

亓孝伟华西都市报记者 田雪皎 摄影报道

原标题:九旬独居老人如厕摔倒 邻居深夜听到呼救报警救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