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八旬老人犯迷糊钻进老屋被困 两昼夜没吃喝

2016-11-16 10: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您当前的位置:四川新闻  >  本网原创 新闻热线:028-85171608 QQ:2226834809 遂宁八旬老人犯迷糊钻进老屋被困 两昼夜没吃喝 2016年11月16日 10:24: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记者 赵权军 编辑:张高山

八旬老人被困在自家老屋两天获救(警方供图)

四川新闻网遂宁11月16日讯 日前,遂宁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八旬老人,离家后返回老房子,顺着房门缝隙钻进老屋后被困。因被困两天,老屋内无食物和水,老人饿得放声哭泣时,幸被邻居及时发现并报警。后经民警救助,帮其找到家人。

事发时间是11月13日中午,遂宁市城区广德寺二井沟小区一名老人被困家中。当日值班民警邹锐说,当日他接警后带协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80岁的太婆在24栋1楼房间内哭泣。民警通过窗子与老人喊话,因老人言语含糊,说话力气微弱,经多方大声谈话后得知老人已两天粒米未进,也没有喝水。

据周围的邻居告诉民警,老人叫张芳(化名),患有老年痴呆症,同女儿住在船山体育馆附近。困住老人的房屋由其女儿租出去了,目前已无人居住。至于老人为何又回到小区,邻居们也搞不清楚。只知老人是通过防盗窗上一个空隙钻进屋内,因房门已反锁,老人钻进去容易钻出难。邻居们没有老人家人的电话,直到13日清晨,附近邻居听见哭泣声才知道,张芳已被困家中两天,于是报警求助。

因当时老人身体很虚弱,若不及时救援可能会发生意外。民警立即通知开锁公司开锁,大约10分钟后,防盗门被打开后,见被饿两天的老人,脸色苍白,嘴唇发绀。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往医院就诊,还为老人买了热饮和稀饭。

后经医生初步检查,老人的身体无大碍,由于长时间未饮食,身体比较虚弱。经民警和医生商量,让老人暂时在急救室休息,待老人体力恢复些后,再送老人到救助站。

当民警邹锐返回派出所后,再次核查老人及其女儿的信息,仍一无所获。13日16时许,当老人体力恢复后,民警将其送到遂宁市救助站,并告知小区居民老人的去处,以方便老人的女儿回来寻找时知道母亲的下落。当晚,老人的女儿打来电话表示,已将母亲接回家中。

原标题:遂宁八旬老人犯迷糊钻进老屋被困 两昼夜没吃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