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热职位713∶1 周末四川3.8万人赶“国考”

2016-11-23 07: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本周末,113.6万“考碗一族”将走进全国各地的考场,争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7061个职位(以下简称国考)。

来自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的消息,本次国考,报名在成都考场“考碗”的应考人数达38693人,创下历史新高。这些考生们,将分布在30个考点。

值得考生们注意的是,今年8月19日人社部新出台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办法明文规定:严重违纪的考生,将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记录期分为五年和长期。另,办法首次明确了将对考卷进行雷同分析。一旦被判为雷同卷,同样面临取消成绩和记入诚信档案的风险。

四川计划招录1209人

3.8万人周末参加国考

四川范围内,19个部门共提供739个职位,计划招录1209人。其中,国税局招录人数最多为930人,占招录人数的77%,中国银监会四川监管局、成都铁路公安局、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四川省地震局等单位招录人数紧跟其后。

“从招考条件来看,此次考试不限专业的职位很少。”有专家介绍,大专学历仅招102人,本科学历招收168人,而本科以上学历招890人。本次考试84.86%的职位对考生的基层工作经验无要求,要求五年及五年以上经验的职位占比不到1%。

2017年国考已于2016年10月24日结束报名。有专业分析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工作地点在四川的国考职位,在报名截止时有6个职位仍处于无人通过审核的状态。

由于考生可以在全国开设的考场考试,因此,报名四川职位的考生不一定在四川考试,在四川考试的考生也不一定都报考的是四川的职位。

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透露,本周末,在四川考点报名并缴费的应考考生一共有38693人。这个应考数据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些考生们,将分布在成都市域内30个考点考试。

713人争抢一职

达川国税局科员最热

据此前媒体报道的消息,本次国考四川职位中最热职位竞争比例为713:1。

截至10月24日17:30时报名结束,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部门依次是:四川省国家税务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成都铁路公安局。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达州市达川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二)”一职,招录1人,通过审核人数为713人。

原标题:最热职位713∶1 周末四川3.8万人赶“国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