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昨在川举行

2016-11-23 07: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远程遥控挖掘机 涂敦法供图

11月22日6时12分,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一带发生6.5级“地震”,两座大桥垮塌,通往灾区两条省道也中断,山体塌方堵塞河道形成堰塞湖,何家坝村成为“孤岛”……“地震”发生后,军地联合行动,使用了20余种高精尖设备和技术,开路搭桥,仅7个多小时就打通了水陆两条生命通道。

以上是2016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的场景。演练在平武县南坝镇举行,来自地方政府、武警交通部队、交通应急抢险队伍、公路建设企业的500余人参加了演练。这次亮相的挖掘机包括甲防护挖掘机和远程遥控挖掘机。甲防护挖掘机防落石、防滚翻、防弹、防爆、防火、防毒气,远程遥控挖掘机则可采用VR头盔和分离式驾驶舱2种控制方式,遥控距离2千米,能有效规避救援风险。

蟒式全地形两栖运输车也在演练中亮相,该车由两节车厢组成,可俯仰、蛇形扭动,在没有任何道路的情况下自由穿行于浅滩、河流、沼泽、沙漠、山地和雪地。武警交通部队相关人士介绍说,该车尚未在以往的救援中使用过,这是首次亮相。蟒式全地形两栖运输车可一次营救30人。 记者 严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