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2030年基本建成

2016-11-23 07: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临空经济区空间布局示意图

临空经济区空间布局示意图

d05375d47305bd990b1825cab668aded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在全面建设中,围绕机场建设的临空经济区也将铺开。11月22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这意味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正式出炉。

根据《纲要》,临空经济区规划总面积298平方公里,由成都片区和资阳片区组成,规划期为2016-2020年,将形成“一区两片多组团”的空间格局,发展临空指向性强、附加值高的先进制造业以及知识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的现代服务业,打造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的现代临空产业体系。

规划范围

总面积298平方公里 资阳片区99平方公里

未来的临空经济区,将发展成什么样子?

梳理《纲要》,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战略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国家级内陆临空经济发展示范区、西部重要的创新创业基地、西部重要的现代化空港新城。

根据《纲要》,临空经济区规划总面积298平方公里,由成都片区和资阳片区组成。成都片区面积199平方公里,资阳片区面积99平方公里。

到2020年,为天府国际机场配套的交通运输、口岸物流、商务服务等设施同步建成,形成较完备的企业入驻条件。建成起步区35平方公里,各功能组团布局初步形成。

到2030年,临空经济区基本建成,形成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打造一批临空制造、航空服务、航空物流等产业集群,建成国际一流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等高端要素集聚,成为国家重要的对外交往中心。

空间布局

一区两片多组团

引导临空产业集聚发展

临空经济区建设的空间布局如何?将重点打造什么?

《纲要》指出,综合考虑建设用地条件、重大交通设施走向、自然环境要素、机场噪声影响等因素,将重点建设成都片区的临空服务业、航空物流、航空研发制造,以及资阳片区的临空制造业、临空综合服务共5个功能组团,引导临空产业集聚发展,形成“一区两片多组团”的空间开发格局。

成都片区重点建设区域位于天府国际机场西侧和北侧,规划城镇建设用地约6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与机场运营紧密相关的航空物流、综合保税、服务保障、航空制造、航空维修等相关产业,适度发展总部经济、研发设计、商务服务等关联业态,形成临空服务业、航空物流、航空研发制造等功能组团。

资阳片区重点建设区域位于资阳市主城区西侧和北侧,规划城镇建设用地约3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临空制造、高端商务、旅游度假等临空指向型产业,加强城市配套服务功能,形成临空制造业、临空综合服务等功能组团。

同时,《纲要》明确,经济区内生态禁建区域不低于150平方公里,近期规划城镇建设用地35平方公里,远期规划城镇建设用地100平方公里。

原标题:总面积298平方公里 到2030年基本建成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