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3人以伪基站发诈骗短信 致2万多市民通信被阻断

2016-11-23 20: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6月,三名嫌犯于某、施某、侯某在杭州通过伪基站向周边市民发送诈骗短信。造成市民资金被骗,逾2万名市民通信被阻断。23日,记者从浙江杭州西湖检察院获悉,该院日前以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对三名嫌犯提起公诉。

今年6月20日,杭州市民赵女士在体育场路附近收到了一条短信:“尊敬的X某用户,您的账户已满5000积分,可兑换5%的现金,请点击此链接XX(网址),查询兑换,逾期无效,XX银行。”

邹女士根据短信提示,用手机点了链接,并输了银行卡号和密码、手机号码。之后赵女士先后收到了开通电子支付的短信以及支付5000元的短信,赵女士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随即打电话报警。

原来,赵女士收到的不是银行发来的短信,而是于某等人开着车利用伪基站发送的诈骗短信。

今年6月初,于某找到朋友施某,施某又叫上朋友侯某,三人租了辆车,从上家拿来了一台伪基站,以一天3000元的工资,到杭州发送诈骗短信。6月19日晚,三人到了杭州,经过测试,20日,他们开着车在杭州市区边转边利用这个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这个伪基站,装有控制软件,可使设备发射无线电信号,使用的发射频率为移动、联通使用的GSM专用通信频段,伪基站一旦使用,会对正常的GSM通信造成干扰,严重时可导致用户脱网,这就会影响用户通话、发送短信或上网等,所以对用户会造成极恶劣的影响。该案中,三人使用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就造成了20792个用户通讯信用被阻断。

西湖检察院经审查认为,施某、侯某、于某(另处)违反国家规定,擅自使用伪基站设备,干扰无线电通讯秩序,应当以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追究刑事责任,遂对他们依法提起公诉。

原标题:浙江3人以伪基站发诈骗短信 致2万多市民通信被阻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