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播放低俗医药广告 乐山6个“黑电台”遭端掉

2016-11-24 10:2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误导群众消费试听,内容低俗令人生厌,干扰正常无线电通信……这些都是非法广播电台(俗称“黑电台”)带来的危害。11月24日,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乐山市公安、市文广新局、市经信委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不间断播放低俗医药广告的“黑电台”现场查处。今年,相关部门共查处了6个“黑电台”。

据执法人员介绍,近几年,乐山开始出现“黑电台”,这是未经广播电视管理部门和无线电管理机构批准、擅自设置并利用广播频率向社会进行播音宣传的广播电台。其播出内容主要是宣传治疗性病的医疗机构、或者推销主治性病、高血压及糖尿病等药品,内容大多低俗不堪。并且,“黑电台”往往是人机分离,不法分子录制好了节目拷贝到SD卡,然后插到播放器上,插上电源就循环播放。

11月初,乐山市无线电检测站工作人员在日常监测中发现异常信号,经核对,其为非法调频频率信号,播放的内容为低俗医药广告。经过信号源定位后,本月22日下午,多部门联合执法人员来到城区文星后街一小区顶楼处,找到了正在播放低俗医药广告的“黑电台”。

经调查,这处“黑电台”安装在小区居民楼楼顶,执法人员在断掉“黑电台”电源后将设备全部收缴,并责令小区物管加强物业管理,杜绝不法分子再次安装该类“黑电台”。

接下来,相关部门会继续加大打击力度,查处“黑电台”,也希望市民在发现接收到非法信号后,向相关部门举报,对“黑电台”传播的内容,不要轻信,买药还是到正规药店。

原标题:播放低俗医药广告 乐山6个“黑电台”遭端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