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雾霾中温暖的橙色 中心城区2.5万环卫工人坚守一线

2016-12-23 07: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2月22日,二环路东一段,行建环卫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冲洗地面,洒水车也在洒水作业 成都商报摄影记者 王勤

无论是寒冷的冬夜,还是刺骨的凌晨,成都总有一群环卫工人,在空气重度污染的天气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更加忙碌,尽心履职,无怨无悔。街上那些温暖的橙色,在冬天里繁忙的景象,总带给人们一些感动。

每天早上5点半,56岁的刘玉秀准时出现在经华路上负责清扫工作。“不管啥天气,按时清扫垃圾是肯定的。”而在雾霾天,她还要对人行路面进行冲洗,“有时一天要冲两遍,车冲人扫相结合,才能将道路上的灰带、积尘清除干净。”工作强度加大,工作时间延长……中心城区2万多清扫环卫工人一直坚守着,“把地扫干净,不让灰尘扬起。”

凌晨2点多,武侯新城片区环卫冲洗工人陈新亮一天的工作已经开始。到六七点钟,另一位环卫冲洗工人来接班。“人可以休息但冲洗车是不休息的,我们实行倒班制度,24小时内每个人会轮两班。”而陈新亮是下午4点才下的班。这就是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后,环卫冲洗工人的工作状态。平时每人冲洗时只用3~4车水,这一个月每天都是接近10车水。“让地面保持湿度”是他们这几天的任务。

 针对冬季雾霾天气增多的情况,环卫工人对全市道路、绿化带等加大加密加频冲洗除尘,除每日夜间10∶00至次日早6∶00对道路进行冲洗外,白天还要错峰对道路交叉口、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公交站台、机非隔离栏区域道路、交通标识标线等重点区域和沿路设施进行冲洗除尘,每日对道路进行夜间两次以上,每天增加到5~7次,重点是对主街干道、出入城通道和污染较重道路;对特别严重的受污染道路使用机械冲洗+人工清洗的方式进行冲洗除尘;利用道路养护车对背街小巷和环卫设施进行人工冲洗。“全市包括区(市)县共1000多辆冲洗除尘车全体出动,满载作业,对市政道路和绿化带进行全覆盖冲洗。”

预案升级后,截至22日上午9时,全市出动清扫保洁人员142909人次,出动水车及其他除尘作业车辆28536台次,对主街干道冲洗1737次,对中小街道冲洗1415次,冲洗面积达129290万平方米。 记者 李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