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伊拉克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致大量人员伤亡

2016-11-25 07:2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巴格达11月24日电 伊拉克警方说,中部巴比伦省省会希拉市附近24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但具体伤亡数字目前尚未得到伊政府方面证实。

爆炸发生在希拉市东部小镇一加油站,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在加油站等候区爆炸。由于事发时附近停有多辆载有乘客的大巴车,因此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希拉市一名安全部队官员说,爆炸造成约80人死亡、31人受伤;而当地警方则表示,袭击遇难人数为25人,另有40人受伤。警方同时表示,遇难者除伊拉克人外,还包括多名伊朗人。

袭击事件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是其武装分子实施了袭击。

据悉,袭击发生所在地靠近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南110公里处的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近期,伊拉克国内及来自伊朗等国的大批什叶派穆斯林前往卡尔巴拉朝觐,“伊斯兰国”已针对朝觐人员实施了多次恐怖袭击。

此外,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目前正在围攻仍被“伊斯兰国”占领的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多地实施恐怖袭击,企图延缓政府军的攻势。

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6年10月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近1800人死亡、1400人受伤,绝大部分死伤者为平民。

原标题:伊拉克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致大量人员伤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