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人装“神医”称能治病 一女子遭骗3万多

2016-11-25 13:3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三男一女以帮被害人寻找神医为名,在资中县城合伙诈骗36747元。近日,资中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其中被抓获的3人作出判决,3人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5年12月27日10时许,温某乙驾车搭乘温某甲、母某某以及一个绰号叫“黄三”(在逃)的人到达资中县城。温某甲先在资中县水南镇东大道某小区附近与被害人刘某某搭讪,得知刘某某正因病求医,便谎称自己能帮助其找到某神医。

此时,母某某也趁机上前假称自己认识某神医,并称可以帮忙带路。在前往寻找神医途中,温某甲和母某某二人借聊天之机,打探到了刘某某的基本情况。随后,温某甲将刘某某的基本情况秘密地告知了“黄三”,“黄三”便假扮成神医的孙子,在水南镇某小区附近与刘某某见面。

见面后,“黄三”凭此前温某甲打探到的情况,在取得刘某某的信任后,又以消灾为由,让刘某某将钱交给自己供菩萨,并称事后会将钱全部退还。为了进一步取得刘某某的信任,温某乙以曾经接受过神医帮助的受益者身份出现在现场,并假装前来向“黄三”取回自己的钱。刘某某信以为真,随即回家拿出存折并到银行取款33536元后,连同身上的黄金项链一条(经鉴定,价值3211元),在资中县水南镇的一条巷道内全部交给了“黄三”。诈骗得手后,温某甲等人随即乘车离开。

案发后,公安机关立即展开调查,并将温某甲、温某乙、母某某等3人抓获。经查,温某甲、温某乙、母某某诈骗金额共计36747元,其中黄金项链一条和9600元现金已被公安机关追回,并交还给被害人刘某某。

近日,资中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被告人温某甲、温某乙、母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用虚构事实的方法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温某甲有期徒刑两年零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温某乙有期徒刑两年零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母某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原标题:四人在资中装“神医”称能治病 一女子遭骗3万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