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至万州高铁28日开通 每天11趟

2016-11-25 20:4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25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新建重庆至万州高速铁路将于11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成都到万州将开通直达高速动车组,全程仅需3个半小时左右。11月26日8时起开始售票。

成都至万州高铁从成都发车,采用成渝高铁高速动车组,到重庆北站后接渝万高铁,经复盛站、长寿北站、长寿湖站、垫江站、梁平南站,抵达万州北站。成渝段时速300公里左右,渝万段时速200公里左右。

成都铁路局公布了渝万高铁时刻表。通车后,每天,成都东至万州北动车5对、万州北至成都南动车0.5对。成都到万州最早8:23发车,最晚17:06分发车;万州到成都最早9:54到,最晚23点到。全程需时3.5小时左右,铁路旅行时间仅为目前的一半。

据了解,重庆北至万州北动车全程二等座票价98元、一等座157元。目前,成都东至重庆北高铁二等座154元,一等座246.5元。按照铁路计价惯例,成都到万州高铁价格很可能是成渝高铁、渝万高铁票价相加。

在成渝经济区内,渝万高铁与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共同构成成渝经济区“T”字型快速铁路骨架。今后或开行江油、峨眉山方向到万州的直达高铁。

万州至郑州高铁正在推进建设,郑万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该段一旦通车,从成都可经万州直达全国铁路枢纽郑州,接入全国高铁网,进而快速通达全国其他城市。

(记者 王眉灵)

附列车时刻表(点击查看大图):

20161125194328_6328


原标题:成都至万州高铁28日开通 每天11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