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展首日项目签约金额超20亿

2016-11-25 22: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成都11月25日电 “应该说未来已来,有一种在科幻电影里的感觉。”成都市民唐翔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记者说,未来的智能机器人肯定能把人们从一些琐碎的事情中解放出来。

11月25日,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正式开展,一大批国内外顶级的创意设计作品在展会现场展出,智能机器人、竹制自行车、环保垃圾桶等等,各种科技感十足又有文艺范的创意设计零距离的展现在人们面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据了解,在当天的开幕式暨项目交易会上,十大特色项目已经成功签约超20亿元。签约落地的创意项目涵盖航空、戏剧、游戏、乡村旅游、家居、电商等多个产业领域。

2016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展。 钟欣 摄

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展。 钟欣 摄

在“2016成都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展区里,一台名叫“晨晨”的智能机器人设备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它不仅可以准确地完成一系列倒咖啡的动作,还能与面前的人进行互动,甚至还会比划“剪刀手”,让不少参观者觉得新奇又好玩。“我觉得机器人它相比其它一些智能设备的优势在于它能改变物理的世界,那么这就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我们坚持的地方。”智能机器人设计团队代表吴家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吴家敏也表示,未来,机器人能帮到人们的地方会越来越多,甚至会代替重复性劳作,比如像楼道的清扫,马路的一些维护这种重复性的简单劳作。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三大设计奖项之一的德国iF设计奖也带着2016年度700件获奖作品首次亮相创意设计周,来自20个国家与地区的8个类别展品参与展示,其中包含获得今年最高奖项金质奖的4件获奖作品。

原标题: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展首日项目签约金额超20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