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星堆联手好莱坞 打造川味《金色面具》

2016-11-29 07: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川味电影这两年备受追捧,不仅在商业市场上取得亮眼成绩,而且也成为一个创新文化方式,将四川文化推广到全国甚至是全球。眼下,一部不仅充满四川文化符号,而且更是本土原创打造的动画电影宣布启动,11月28日,三星堆原创动画电影《金色面具》暨《第三幕》项目推介会在成都举行,电影总制片人姚晓明、三星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朱家可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

据记者打探,这是一部以“金色面具”为核心创意元素,围绕三星堆神秘文化而创作的动画大片,以玄幻、冒险、穿越作为影片的关键词,展开了一个有关善恶、美丑之争的故事。

其实,三星堆不仅文化性强,而且颇具神秘性,多次出现在影视作品中。包括《阿凡达》中“神树”、“顺风耳”的创意,也是来源于三星堆出土的文物“青铜神树”和“青铜面具”。三星堆博物馆副馆长朱家可说:“三星堆也是世界的三星堆,需要让文物火起来,让文化走出去。同时中国又是文化大国,古蜀文化如何走出去?如何传承?都需要进行文化创新。”对这部电影,三星堆方面也不遗余力,只要涉及到文物授权、形象等知识产权方面,都将大力支持。

《金色面具》的幕后团队,完全是好莱坞级别的:影片总策划、总制片由法国戛纳电影节“专业制片人俱乐部”的独立制片人姚晓明担任,编剧工作由好莱坞一线编剧Rob Tobin负责,导演David是三次艾美奖获得者。此外,影片的艺术设计总监Tim,曾参与《加勒比海盗》《哈利波特》等作品的艺术设计等。

姚晓明介绍,影片从2014年就开始考察和策划,相较于真人电影,动画片更能让全球接受中国的文化:“动画电影和真人电影不一样,前者更依赖动画的艺术造型。和真人电影不同的是,动画片的语言文化障碍最小,最有利于在全球推广。”

对于投资,姚晓明保守估计至少要1亿元人民币。而之所以邀请众多好莱坞专业电影人加盟,他表示,就是希望该片除了文化推广,还能在商业市场上获得成功。姚晓明说:“就是要做一部合家欢的电影,就像《里约大冒险》《功夫熊猫》这样,适合全家观看的动画片,故事不会太复杂。要在2019年上线的时候,商业上也能成功。”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原标题:三星堆联手好莱坞 打造川味《金色面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