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星堆动画《金色面具》投资1亿 2年后上映

2016-11-28 16:5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根据三星堆文化创作的动画电影《金色面具》11月28日在成都举行项目推介会,面对众多资方代表,三星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朱家可、影片总制片人姚晓明向大家介绍了影片的策划、创意、开发等方面的情况。姚晓明告诉记者,这次是用很专业的商业电影模式来打造很四川的三星堆文化,希望能用国际化的语言讲好这个中国故事。

三星堆面具惊了外国团队

三星堆原创动画电影《金色面具》是四川出版集团与四川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江苏金橡树影业有限公司、广州星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一部以三星堆面具为核心元素的民族文化动画电影。该片以“金色面具”为核心创意元素,围绕三星堆神秘文化,以玄幻、冒险、穿越作为影片的关键词,展开了一幅有关善恶、美丑之争的宏大画卷。“这个项目耗时会很长,因为我们从2年半之前就已经开始着手。”姚晓明告诉记者,“对于电影而言,三星堆文化是个非常稀缺的题材资源,因为全世界电影都没有题材可以拍了,所有的片方都在找故事。特别是如果拍摄动画电影而且要在全球上映,那如何创造一个新的符号语言体系是最基础也是最难的。”当国外的创作团队看到三星堆,特别是三星堆的面具时都惊呆了。眼睛、鼻梁、耳朵的造型都堪称完美,团队可以顺利进行到创作的第二部,将面具变形化,角色化。

目前已经确定影片的故事大纲,用穿越的方式将现代和三星堆文明联系起来。影片类型定位具有冒险风格的合家欢商业动画电影,姚晓明表示目前剧本已经由专业团队进行打造,用西方人的视角将中国文化输出。该片制作周期估计还有2年多,总投资约1个亿人民币,预计2019年全球上映。

全产业链开发才刚刚开始

“随着动画电影《金色面具》的开发,三星堆的创作空间将被深入挖掘。“三星堆”拥有举世瞩目的稀缺文化素材,其独特的、丰富的、充满无限想象空间的设计元素,有与生俱来的流行属性,具有全球化推广的优势和巨大的商业价值。“三星堆”这一原创IP还将被充分开发为电影之外的周边产品,如手机游戏、电影动画角色衍生品、纸质出版物等文化创意产品,从而构建从内容资源整合、产品开发、品牌授权到衍生品销售的全动漫产业链。”朱家可西装革履站在台上,给大家分析整个电影的相关产业,用时髦的话说,面对资方他需要把这次路演做好,为影片,为特色小镇融更多的资本。

就在上个月,三星堆迎来了好莱坞大牌演员阿诺德·施瓦辛格,他将担任电影《三星堆来客》的制片人和主演,该片将于2016年底完成所有筹拍工作,力争明年3月开机,2019年上映。朱家可表示,施瓦辛格先生担任三星堆文化全球宣传大使和参与电影《三星堆来客》的制作,将探讨如何利用好莱坞电影语言为三星堆搭起一座国际化传播桥梁,将中国文化元素,用世界语言表达,让三星堆文化走向全世界。

原标题:三星堆动画电影《金色面具》投资1亿 2年后全球上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