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让水墨艺术“薪火相传” 大师郭浩满蓉城“开讲”

2016-11-29 18: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让成都美术家能抓住与全球艺术家交流互动的机遇,成都市美术家协会特邀“全球水墨画大展”策展人郭浩满先生前来成都“开讲”。

讲座现场_副本

讲座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李柯逸)11月29日报道 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发展目标的成都,其中一大目标是建设国际知名文创中心。为让成都美术家能抓住与全球艺术家交流互动的机遇,成都市美术家协会特邀“全球水墨画大展”策展人郭浩满先生前来成都“开讲”。今天下午,讲座在青羊区顺利举行。

艺术家们认真“听讲”

艺术家们认真“听讲”

“全球水墨画大展”报名启动 世界范围竞逐佳作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郭浩满先生是香港著名画家、鉴赏家和艺评家,现被中外艺术界和传媒誉为独具眼光的艺术推广战略家和“中国画家之友”。在讲座上,他首先向在座艺术家和媒体发布了“全球水墨画大展”的佳作“征集令”,并公布了展出的报名规则等事项。

据悉,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主办方将在全球征集500位水墨画精英的佳作,于明年8月2-8日在香港举办世界华人“全球水墨画大展”,作品报名截稿期为明年2月28日,被选中的作品将于明年3月底汇聚到香港备展。“风格鲜明”、“含金量高”、“创新度强”将是本次参展作品的三大评选标准。

“活动始终秉持‘公平'、‘自由'、‘自愿'的原则,参赛作品需提供200字左右的中英文介绍。”郭浩满先生介绍道,“活动对参赛作品的作者身份无限制,可以自己报名,也可以推荐他人的佳作,我们不想放过‘漏网之鱼',拒绝‘遗珠之憾’。”

郭浩满先生接受采访

郭浩满先生接受采访

分析评估国画现状 预言艺术市场亮丽前景

“80年代的中国,人们以温饱为主要诉求,90年代逐渐有了物质追求,2000年及以后,人们开始更注重健康、卫生和环保,2010年之后,文化、艺术领域的消费更盛行了,许多商人也来投资文艺会所,'小型艺术博物馆'越来越多,这无疑为被视作处于'寒冬期'的艺术市场注入一股暖流。”

郭浩满先生在表达对中国艺术市场无限看好的同时,也指出了现在国画市场存在的三大干扰因素:一是“假货盛行”;二是将艺术画作“礼品化”,导致“量多质差”的局面;三则是投机资金进入艺术市场,一些不法商人批量买入、炒作抬高画价,致使很多人对作品价格望而却步。

讲座结束后,面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的采访,郭浩满表示,“通过明年将举办的展览,我想给关注、热爱绘画艺术的朋友们多一点信心,不论你是什么国籍、什么地位,我们完全按照作品来评价。”他说,“我们初步评估,本次画展将覆盖中国大陆为主,包含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的欧美、日本和韩国等在内的国家和地区,力求将东方艺术的博大精深传播到全世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