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共享单车蓉城混战 资本新宠槽点多多

2016-11-24 07: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春熙路,交警将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规范停放

进入11月,细心的市民发现,多款色彩艳丽的共享单车几乎是一夜之间“扎堆”出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通过手机软件,用户只需支付99元~299元不等的押金,便可轻易租到一辆自行车,每半小时内收费在0.5元~1元。专家表示,该方式是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待妥善发展之后,可以有效解决交通接驳“最后一公里”难题。

不过,共享单车在成都起步半个月,已出现单车被破坏、二维码被涂抹等情况。对于这一新兴事物,外界也是毁誉参半。

小调查

▶多少人在用?

随机访问64人,18人用过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于磨子桥、春熙路、蜀汉路东、天府三街、孵化园这5个地铁站展开调查,共计64人。其中,有13人从未没听说过共享单车,而用过此类软件的有18人。

在年龄层次上,10名老年人皆表示,从未使用过共享单车相关软件。“我的手机只能打电话、发短信,没用过什么软件。”今年76岁的张大爷拿出自己的老人手机告诉记者。

使用人群多为上班族,因为共享单车可以帮助他们解决上班以及回家的“最后一公里”。“我家住在金牛区五里村附近,出地铁站后,回家的路程还有近1公里。骑车回去轻轻松松。”张艳在总府路一家服装店做销售,打开手机寻找附近单车,如今已经成为她每天出地铁口的一个习惯。

而从地域上看,共享单车在成都二环路以内的使用率较高。18位使用过共享单车的受访者,以成都二环路以内的市民为主,使用最多的人群是上班族、大学生和爱好锻炼的市民,年龄分布从20岁到45岁之间。

▶哪些人在用?

20岁~45岁,多用于就餐、赶地铁

从春熙路步行街,到武侯区磨子桥、金牛区蜀汉路东、天府三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到了15位正在使用或使用过共享单车的市民。这15位使用者,大部分是上班族和爱好锻炼的年轻人。

“共享单车在其他城市推广的时候我就关注了。”20多岁的李先生在软件园做IT工作,共享单车进入成都后他就注册了。他介绍,去附近的银泰城吃午餐、在园区多个公司间穿梭,“坐地铁太麻烦,走路又太远,骑车就很方便。”

45岁的王先生在天府三街地铁口扫码后,也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准备离开,尽管早就下了手机程序,但这是他第一次骑。“我在软件园附近做管理,周围的同事都安装了。”去软件园其他区、甚至华府大道附近办事时,就可以用。

和他们不同,张先生3次使用共享单车,都是往返于住所和地铁站。“以前要么走路要20分钟,要么打滴滴或者坐火三轮。”

谁受影响?

火三轮: 晚高峰的生意要打折扣

“坐我们车的,主要是周围软件园的上班族。”天府三街地铁站外的火三轮司机李大姐称,“赶时间的、拎着行李的,肯定还是得坐我们的车。”多数摩的司机认为,共享单车不会影响他们早高峰的生意,但是晚高峰以及其他时间的生意要打折扣。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