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海发现一具50多年前的遗骸 初步推测是巴中人李中华

2016-12-01 0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遗物中,写有“李中华”名字的信封

茫崖警方在整理死者的遗物 警方供图

邓光明(中)与大女儿(左)、三女儿(右)在一起

一具在大漠里孤单躺了50余年的遗骸,随着几名捡石爱好者的意外发现,其身上的谜团被逐渐揭开。

最近几天,一条“寻找在茫崖大浪滩60年代失踪人员亲属”的消息被众多网友关注。发布这条“特殊寻亲信息”的是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行政委员会(以下简称“茫崖行委”)公安局官方微信。

11月30日下午,巴中警方发布消息称,经过辖区鼎山派出所民警走访调查,以及结合青海警方提供的信息,初步推测这名罹难人员可能叫李中华。不过,警方表示,对于罹难人员的具体身份,还有待对提取的生物检材科学确认。

成都商报记者赶赴巴中,见到了疑似遇难者李中华的妻子及女儿,并对她们进行了采访。当李家人意外得知疑似失踪父亲的消息时,犹如一声惊雷,“这么多年了,终于等到了他的消息”。

大漠惊现白骨 随身遗物有信件、防风镜……

茫崖是青(海)新(疆)的咽喉之地, 抬头望是“苍茫之崖”,低头看是西域楼兰……这片人迹罕至的沙漠也是捡石爱好者的天堂,如果运气好,准能捡到一两块称心如意的石头。

10月的一天,一名捡石爱好者在茫崖大浪滩捡石过程中,发现了一具已经白骨化的尸体。尸体位于花土沟镇至新疆若羌县罗布泊镇沙子便路往北100余米,距大浪滩钾肥工区直线距离10公里左右。

10月23日,青海茫崖行委公安局接到报警后,副局长唐拓华带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察。唐拓华在现场看到,尸体仰面露在地表,已完全白骨化,遗骸为男性,身高1.75米左右,身穿深蓝色棉工上衣和棉裤,黄色冬皮鞋,随身携带一个浅黄色帆布包(斜挎包),帆布包里,装有信件、手电筒、防风镜等遗物。

“上世纪60年代的时候,这一片都是无人区,有‘800里瀚海’的说法,地理环境条件很差,很少有人进去,而进去的人如果迷了路,也完全可能走不出来,最后因为饥寒交迫而死。”唐拓华说,此前也偶尔接到在沙漠里发现人体遗骸的报警,但最终都因没有任何线索无法确定死者身份,更别谈联系死者亲人。

唐拓华说,对于这些荒漠里的无名白骨来说,因去世的年代久远,能确定死者身份的最好线索,“就是死者身上的遗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