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日起 四川最大的农业盛会揭开大幕

2016-12-01 08: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农博会吸引了14个国家参展

 

成都农博会开展前夕

今天,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迎来了国际都市现代农业盛事——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农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揭幕。

这是四川省专业性最强、规模最大和行业关注度最高的综合性农业盛会,以“创新助推农业转型升级 品牌引领特色产业发展”为主题,在为期4天的展会中,将围绕“扩大规模、提高影响、提升品牌、增强实效”的发展核心,打造“一会一展”两个品牌。这不仅是我市现代农业的一次盛宴,还将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叫响成都现代农业品牌,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一展一会

彰显中心城市魅力

成都农博会是成都市委、市政府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是四川专业性最强、规模最大和行业关注度最高的综合性农业盛会。今年,成都农博会将围绕“扩大规模、提高影响、提升品质、增强实效”的发展核心,打造“一展一会”两个品牌,双线发展,相互融动。

其中“一展”指将成都农博会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会展活动品牌,搭建农业创新创业交易、农产品出口贸易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展示的贸易平台。据悉,本次展会位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5-8号馆,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设置农业主题馆(5号馆)、成都农业精品馆(6号馆)、农产品贸易馆(7号馆)、农业配套服务馆(8号馆)四大主题展馆,共有14个国家、24个国内省市、我市20个区(市)县以及国内外企业参展,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搭建起一个国际国内农产品共同展示和贸易合作的平台。

“一会”是指打造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广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聚蓉城,围绕“三产互动·融合发展”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展会期间,将举办“首届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发展论坛暨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第二届成都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论坛”“第三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论坛暨成都都市现代农业投资项目推介活动”“2016国际合作社联盟中国合作社论坛”“成都 资阳 甘孜 阿坝 凉山农产品营销暨企业对接会”“成德两地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签约仪式”以及农业新品发布会、项目推介会、产销对接会10余个,国内外嘉宾及参会人员1300余人,进一步扩大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丰富多彩的论坛活动将围绕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代农业信息化、农业创新等多个话题开展主旨演讲、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不仅建立起成都与国际国内各地区互为借鉴、交流共进的现代农业联动发展的合作机制,还将整合农业及相关领域的顶尖学术资源、人才资源、智力资源和客商资源,拓宽推广平台,促进对外贸易,吸引国际投资,共同推动成都现代农业发展和城市建设。

据悉,多位行业顶级专家将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包括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有关负责人,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有关负责人,以色列驻蓉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Mr.Amir Laty),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辉,武汉现代都市农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育敏,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公共部门业务领导人周园等。同时,还广泛邀请国内外农业领域专家、政府展团代表以及国内外商协会、企业代表参加首届成都农业论坛,包括美国田纳西州专家及企业代表团、俄罗斯俄中商务园代表团、国际合作社联盟代表团、波兰欧亚商业教育基金会代表团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