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7号线 装修以“春夏秋冬”为主题色调

2016-12-01 13: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地铁获悉,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总体战略部署,成都地铁建设全面“加速成网”。7号线作为主城区首条环形地铁线路,位于二环、三环之间居住用地最密集地带,全长38.56km,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31座,标准站13座,换乘站18座,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个,串联了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火车东站、城北客运中心站四大重要交通枢纽,并与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和市域轨道交通放射线形成换乘关系。该线建成后,不仅标志中心城区骨干线路织密成网初步完成,并且将增加与各条放射状线路的换乘功能,极大地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使得客运转换更加便捷,大大增强整个地铁线网的客流吸引能力。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7号线装修设计中强调的线路特色为“城市动脉,炫彩蓉城”, 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对应“绿、赤、黄、蓝” 、“春、夏、秋、冬”主题色调,并配以简练动感的空间设计和七彩流动的色彩装饰;以“太阳神鸟”文化符号贯通全线,成为成都地铁全网线路中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据了解,目前,7号线全线31座车站的站后施工已全部进场,设备区装修已完成70%,车站公共区装修已开始大面铺开。其中四川师大站为地下四层岛式站台车站,其建筑总面积为15346m²,装饰装修面积6763m²。主结构为地下四层,其中分别为物业层、站厅层、设备层及站台层。站内为7号线“春夏秋冬”装饰主题的春天风格效果,墙面及柱面采用绿色调为主。目前站内天花及墙面钢龙骨基础施工已完成60%,且已完成公共区样板及卫生间样板施工,下一步大面积施工作业将有序开展,预计年底完成该站整体装修工程量的40%。

目前,全线常规机电及弱电系统正在进行大面积设备安装和管线敷设,装修专业公共区样板施工已验收通过,预计年底完成机电与装修总量的50%。7号线车站的公共区装修工程,通过多次对车站装修深化图纸的讨论、审查,对装修材料的技术标准落实、材料封样,对各个专业设备末端综合点位深化布局梳理、协调,“样板引路”工作有了阶段性成果,确保了7号线车站公共区装修工程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的要求全面铺开。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成都地铁7号线 装修以“春夏秋冬”为主题色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