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自觉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 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汇聚力量

2016-12-02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侧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正在蓉城落地生根,逐项系统推进。

值此之际,成都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如何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见实,全会主题鲜明地提出一系列明确任务和要求。

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特别是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全会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振奋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

审议通过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会对下一步的治蓉兴蓉各项事业指明方向和路径。

开局良好

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1至9月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98亿元、增长7.5%,1至10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92.4亿元,增长14%,总量位居副省级城市首位;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编制完成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九大任务清单”……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成都以务实的行动交出了合格答卷。

“首先要肯定的是,我们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开局良好。经济发展、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兴军表示。

与刘兴军有着相同认知的是新津县委书记辜学斌,“我总体感觉成都的影响力有很大的提升,全市干部的精神状态有很大的提振,成都的发展格局有了新的优势,我们的产业发展方式也在进一步地优化,我们在更均衡地发展。”

全会报告从9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市委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与会代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在刘兴军看来,除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之外,成都的全面从严治党也取得阶段性成果。“随着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深入落实,党内政治生态越来越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发扬光大。”

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只是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生动实践的一个缩影。与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成都保持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用真抓实干的作风和勇争一流的精神区位干事创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最重要的是在于市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从严治党

让党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器

“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表率示范作用。”谈及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与会代表们感触颇多。大家一致认为,在我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刻,市委召开全会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坚决贯彻,彰显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心。

青羊区委书记戴志勇坦言,“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区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谈及下一步工作,戴志勇表示,将切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努力丰富基层组织生活,不断严肃党的纪律,全面深化从严治党。

“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细读全会报告,市交委主任刘兵感触更多,“从严治党不应该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矛盾,二者应该是同向而行,甚至全面从严治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刘兵表示,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交通战线共同奋斗,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

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专注发展,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明年工作开门红。

“全会提出发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表率示范作用,这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市国土局局长胡斌认为,“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是严守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都才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抢抓机遇

毫不动摇保持专注发展定力

坚持把发展作为治蓉兴蓉的第一要务,我市将把经济建设作为兴市之要,毫不动摇保持专注发展定力。

“推进旧城有机更新,优化市域城镇体系。”“新开5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立足成都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全会回应了全市1600万市民热切关注的重大问题。

与会代表说谈认识,谋长远,最重要的就是要抢抓机遇。时不我待,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结合起来,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一流的精神区位,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成为大家的共识。

“上个月我们开了武侯区的党代会,提出五个翻一番,人均GDP翻一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翻一番,服务业增加值翻一番,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一番,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翻一番。”面对任务指向,武侯区区长林丽信心满满。

当前,我市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也仍将是贯穿成都发展全局和全过程的大逻辑。

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表示,成都正面临重大的历史机遇,要力争走在中西部的前列。“从区域经济发展来看,成都在自贸区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要更好抓住四川自贸区的战略机遇。”

“抢抓机遇、科学发展,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利用好现有政策和机遇,创造条件,推动重大项目取得显著进展。”市建委主任张樵的表态,也得到了邛崃市市长惠朝旭的认同,“难得的城市发展机遇,转瞬即逝,我们要抓好工业基础,夯实城市硬实力,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人心思进则力量迸发,在建言献策、谋篇布局的交流中,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蓝图越来越明晰。会场外,初冬的天气有些许寒冷,会场内,信心、激情和力量正在凝聚。本报记者 侯初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