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错峰休假出游 四川人的“黄金周”或告别拥堵

2016-12-04 10:3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人山人海的“黄金周”让不少人有了“鸡肋”之感,但这一情况或在四川得到改变。近日,四川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鼓励错峰休假,四川人的“黄金周”或告别拥堵。

实行错峰休假出游不再“万人空巷”

《意见》提出,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在遵守标准工时的前提下,探索弹性作息制度。也就是说,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开展的情况下,各单位可以视情况安排员工的休假时间,鼓励错峰休假,让员工的节假日不再“拥挤”。“如果每年的大家可以错峰的话,那我就不用担心在景区遇到爆棚了。”在成都某公司工作的郑钧告诉记者,每年的“黄金周”他都会出去自驾游,7天的时间却只敢安排平时3天的行程,“因为怕堵啊,路上堵和景区爆棚都要考虑到,多留点时间才好另行周旋。”

除了针对“上班族”,《意见》还提出,在教学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中小学可按有关规定安排放春假。此举将“错峰”也引向了庞大的学生群体,更大程度上让假日安排变得灵活,让错峰效果更佳。对于这项意见,通过记者采访发现,大学生们表示赞同,而中小学生家长有更多的考虑。“平时我们都上班,没有多少时间陪孩子,如果孩子假期比我们多太多的话,我们还真不知道怎么安排好。”孩子正在上小学的南充市民罗雪冬告诉记者。众多表示赞同的家长认为:如果放春假,可以让孩子在美好的季节有更多户外活动的机会,而且在意见真正进入实施的过程中,各方也会有更多完善的细则。

保障带薪年假增加更多出游机会

为了给家长“挪”出更多陪孩子的时间,也为了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意见》提出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要求各级人民政府要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议事日程,作为劳动监察日常巡查和职工权益保障的重要内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定期对全省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带薪年假的制度保障将不断完善。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已出台8年,享受带薪年假的人越来越多,但普及程度还不够。“忙了一年,肯定还是希望能有一个福利假期,近几年我们也有带薪年假了。”在广安一家私企工作的张琴说道。

《意见》不仅要求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切实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还鼓励企业将安排职工旅游休闲作为奖励和福利措施。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企业和员工均对这项措施表示赞同。一私企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公司来说,这是一项激励机制,公司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奖励来调动员工的劳动激情。

构建旅游新格局增添更多出游选择

假期变多后,又该如何安排?四川将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为游客提供更多出行解决方案,解决出游选择少,游客分布不均等状况。

在区域布局上,四川将逐步实现以景区景点为核心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十三五”期间,全面形成“五大旅游区域、十大旅游目的地、十大旅游精品线路”的格局体系。除大峨眉、大九寨、大熊猫为主题的核心产品外,还将重点打造以川藏318/317国道最美景观大道、大攀西阳光康养旅游度假、香格里拉文化生态旅游等为主题的旅游目的地。

同时实施“旅游+”行动,创新推进农旅、工旅及旅游业与第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旅游产品体系,丰富旅游业态和游客体验。

原标题:实行错峰休假出游 四川人的“黄金周”或告别拥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